“去年海口市商务局帮扶我家黄牛3头,其中2头母牛不久将生仔了。”记者近日在龙华区新坡镇光荣行政村月塘自然村采访时,该村精准扶贫户陈贤雄告诉记者,该局还帮助协调让他以帮扶资金参股新发地现代农业开发公司,并于去年底获得每亩4000元保底分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商务局“对户对口”施帮 扶贫户入股农企得分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9 17:00

  海口网7月19日消息(记者光明)“去年海口市商务局帮扶我家黄牛3头,其中2头母牛不久将生仔了。”记者近日在龙华区新坡镇月塘村采访时,该村精准扶贫户陈贤雄告诉记者,该局还帮助协调让他以帮扶资金参股新发地现代农业开发公司,并于去年底获得每亩4000元保底分红。他说,他家原来一层的平房现在加盖了一层,最近开始装修,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陈贤雄所在的月塘村土地不多,且多处低洼。他家原来6口人只有5亩多地,且以荒地为主。由于部分土地不宜种植水稻,他家种了约3亩草皮,收入微薄。几年前他的父母双双辞世后,家庭生产受到很大影响。这时,原来的妻子和他离婚,两个孩子又小,家庭突遇变故生活十分困难。海口市商务局调研员陈明新率帮扶工作组在多次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他的情况,决定“对户对口”施帮,不仅为他家准备了中秋、春节慰问物资,给他上学的孩子每学期生活补助标准1000元,还为他送来了生产性资料,让他家发展养殖业。同时从长效帮扶入手,协调让他以帮扶资金参股公司,还可以到产业园就业参与种植和管理,掌握先进的种养技术,增强“造血”能力,通过自身努力来脱贫致富。

  像陈贤雄这样,既获得了黄牛等生产资料,还被协调到农业公司入股分红的扶贫户,还有新坡镇塘柳村的村民郑义利、郑义芬等。在市商务局的帮扶下,他们生产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脱贫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去年以来,市商务局成立帮扶工作领导机构,发动商贸企业参与支持扶贫工作,共捐资近30万元,协调区、镇政府落实投入扶贫资金近30万元。“对户对口”施帮,促使11户精准扶贫户中6户实现脱贫。局领导多次率队深入3个帮扶村,对11户精准扶贫户进行入户调查,找准致贫原因,为贫困户商定脱贫良策。市商务局局长林道坚要求,对子女上学困难的精准扶贫户从教育帮扶入手,因病致贫的给予医疗救助,年总收入低且符合低保的给予办理社会保障兜底,住房困难的列入危房改造。有劳力且有能力发展生产的给予生产性扶贫,真正做到“一户一策”、因户制定,确保每户通过帮扶后得以受惠,收入得以提高,困难得到有效解决,实现预脱贫目标。

  记者了解到,精准扶贫户郑义芬80多岁,家庭人口5人,妻子梁梅花长期患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市商务局帮扶工作小组深入其家中详细了解病因后,以精准医疗扶贫为载体,积极协调区、镇组织医疗专家上门送医、送药、送政策。在询问了病情和健康查体后,建议梁梅花去镇医院进行住院治疗,老人的住院费用按该医疗扶贫政策得到了减免。当了解到贫困户曹必中家里无劳动能力人口较多,居住在危房里且无危房改造资金的困难后,市商务局积极动员企业捐款,为曹必中落实好危房改造资金15000元,危房改造已建设完工。

  林道坚介绍,今年市商务局还将继续加大对精准户的帮扶,帮助贫困户树立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信心,增强“造血”功能,促使良性发展,有效防止返贫。

 

相关链接:

海南检察机关追逃追赃 潜逃2年半的商务局副局长主动归案
海口市商务局加强党员思想教育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儋州通报五起不干事不担事典型案件 市商务局局长被查
海口市商务局拟开展跨境物流课题研究 编制单位可申报

 

相关链接:
海口市商务局拟开展跨境物流课题研究 编制单位可申报
儋州通报五起不干事不担事典型案件 市商务局局长被查
海口市商务局加强党员思想教育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海南检察机关追逃追赃 潜逃2年半的商务局副局长主动归案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