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海口云龙镇举办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班,组织全镇43户巩固户参加技能培训,帮助巩固户学习就业专业技能,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以劳动力转移就业帮扶措施为脱贫造血,为致富塑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云龙镇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致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0 20:52

  海口网7月20日消息(通讯员吴明林 吴淑邦 记者刘杰)“这培训太好了,我一定要用心学习家政技能,听说现在的家政工作工资可高了!”长泰村巩固户刘海燕说。为切实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0日,海口云龙镇举办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班,组织全镇43户巩固户参加技能培训,帮助巩固户学习就业专业技能,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以劳动力转移就业帮扶措施为脱贫造血,为致富塑形。

  期间,培训班主要通过专业技能培训和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等方式进行,对农村贫困劳动力人员开展家政类、面点类技能培训,并采用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相结合的方式,让参训学员接受系统的技能学习,熟悉专业技能基础知识,快速掌握专业技能。培训班还向农村贫困劳动力人员开展电商知识培训,通过理论知识学习、案例讲解等形式让学员学会运用互联网,帮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进一步拓宽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助力脱贫致富。“镇干部通过镇里的电商平台帮我卖龙眼,我的龙眼这三天都卖出170多斤啦,又省力,价格也不错!”尝到电商甜头的云岭村巩固户王宽柏笑着说道。

  云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云龙镇创新推出“扶贫培训+”模式,充分整合资源,积极推动“政府+社会+志愿者”三位一体模式的开展,结合民情台账工作,以“群众点单,党员跑腿”为抓手,以需求为导向,将持续举办技能培训班,加大农村贫困人员的就业技能培训力度,为大家提供贴心的技能跟踪服务,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的致富信心,引导其自我发展,勤劳致富。

  据悉,云龙镇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共170人,于2016年底已全部脱贫,为持续巩固扶贫开发工作成果,防止贫困户脱贫后又返贫的现象发生,云龙镇多措并举,通过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及就业创业帮扶等措施帮助现有巩固户摘穷帽、挖穷根。根据群众“点单”和实际需要,打出技术帮扶组合拳,总共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30多期,参加人数近2500人次,培训覆盖所有巩固户。

 

 

 

相关链接:

海口云龙镇一加油站为简易铁皮棚且无消防设施
海口云龙镇夯实重点项目防线 实施廉政合同制度
海口琼山区云龙镇通过“提示卡”和“明白卡”
海口云龙镇电视夜校实招显实效 铺开脱贫致富路

 

相关链接:
海口云龙镇电视夜校实招显实效 铺开脱贫致富路
海口琼山区云龙镇通过“提示卡”和“明白卡”
海口云龙镇夯实重点项目防线 实施廉政合同制度
海口云龙镇一加油站为简易铁皮棚且无消防设施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明林 吴淑邦 刘杰]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