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洋高速、琼乐高速、文昌昌洒至铺前滨海旅游公路、文博高速和铺前大桥被称作“一桥四路”,建成后将与现有公路网形成有机整体,构建起我省“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这4条公路捷报频传 “田”字型路网正加速织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1 07:58

  7月20日,在琼乐高速公路B5标段,施工人员正在铺筑路面。记者陈元才通讯员张璐摄

  上半年海南省重点公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田”字型路网加速形成——

  “一桥四路”捷报频传

  “我们现在站的位置是中线高速和横线高速的交汇点,‘田’字型高速主骨架的正中心,很快这里就将建起海南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互通立交桥。”20日,在万洋高速A6标段岭门枢纽互通建设现场,施工方项目经理黄华杰颇为自豪地说。

  万洋高速、琼乐高速、文昌昌洒至铺前滨海旅游公路、文博高速和铺前大桥被称作“一桥四路”,建成后将与现有公路网形成有机整体,构建起我省“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强力推进“一桥四路”等省重点公路项目建设,克服征地拆迁、高温多雨等不利条件,接连取得项目突破性进展,“一桥四路”捷报频传,“田”字型路网正加速织就。

  万洋高速:

  马力全开掀起建设高潮

  万洋横线高速公路项目尽管是“一桥四路”最晚开工的项目,但自今年3月下达全线总开工令后的100多天里,各标段马力全开,不断掀起建设高潮。

  “岭门枢纽互通包含了9座大桥和2条隧道,工程量很大,经过施工队伍奋战,目前路基已基本成型,正在做桩基础和下部结构,预计本月底就可以开始架梁。”万洋高速A6标项目副总工程师陈敏说。

  在万洋高速项目A8标段,记者目睹了南渡江大桥第二片箱梁架设的全过程:在大型器械和工人的熟练配合下,仅用了40多分钟,一块长达30米、重达80吨的预制箱梁就被稳稳架在了桥墩之上。

  就在几天前,该桥的首片箱梁刚完成了架设,这也是万洋高速主线首个进行箱梁架设的标段。

  “南渡江大桥是万洋高速上最大的一座桥,目前该桥的120片箱梁均已预制完成,预计下月底就能铺设完毕。”该标段的项目经理刘燕飞说。

  省交通运输厅、省交建局还结合省委、省政府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的部署,努力将万洋高速等项目打造成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在设计上丰富旅游服务功能,增加服务区、停车区、观景台、自行车驿站设置,完善人性化配套设施配置。

  同时,对施工产生的泥浆、废渣、弃方进行无害化和环保处理;对耕植土剥离集中堆放,重复利用;对沿线名贵树种、古树进行移栽和保护;对施工环境敏感点路段采用“拉线”施工,做到“不破坏就是最大的保护”。

  琼乐高速:

  全线各标段向路面施工过渡

  自从琼乐高速在家门口开建后,乐东黎族自治县千家镇正洪村村民罗德光和罗金民就多了个爱好,农闲时他们喜欢结伴到工地上瞧热闹,尽管日头毒辣,现场机器轰鸣,偶尔还会赶上暴雨,但这些都浇不灭两人的热情。

  罗德光家的槟榔和香蕉地就在高速路附近,当初修高速也征用了村里的地,但他和乡亲们都打心底支持,“高速路通了,我们去哪都方便,还怕赚不到钱,这笔账大家都会算。”

  琼乐高速二代建段指挥长刘艳晖说,目前全线各标段正逐步由土建标向路面标过渡,该项目A7和A10标段已率先完成了全部箱梁的预制,桥梁施工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预计今年11月前,所有土建工程将全部完成验交,路面大规模施工即可全面展开。

  尽管工期紧任务重,但施工质量却一点都不马虎,在琼乐高速B5标段,记者看到,一台大型摊铺机和多台压路机已经开始进行路面施工,铺设水泥稳定碎石层。该标段项目经理杨彩青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单位仅压路机就用了四种型号的,“像这种小钢轮压路机就是专门用来压路边缘的。”

  “一桥四路”:

  与雨季赛跑打造品质工程

  除了万洋和琼乐高速,“一桥四路”其他几个项目也渐入佳境,捷报频传。

  铺前跨海大桥建设关键节点斜拉桥主桥桩基、承台、塔座已在年初相继完成,质量均达到优良;主塔塔柱已完成15节70.2米,占比44%,并在6月底完成了主塔横梁浇筑。引桥桩基累计完成了609根,占比93%。

  昌铺旅游公路也已进入施工的最后冲刺阶段,项目全线路基交验、桥梁、涵洞、排水、挡土墙、碎石基层铺设等均已全部完成;剩余防护、边坡绿化工程计划7月底前完成,大规模沥青铺设业已展开,今年10月即将迎来全线通车。

  在文琼高速土建4标段的万泉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要深入数米深的河底进行墩台施工,四周的钢板柱围栏将奔流的万泉河水隔开,再加上十几个水泵不断抽水,才能保证他们进行施工作业。

  “现在已经进入雨季,几乎每天午后都下雨,对施工影响不小。”工人胡田洪说,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大家都是早上五点多就起床,不到六点就开始干工,希望尽量在雨季里多抢出一点施工时间。

 

 

相关链接:

海南年内公路水路建设计划投百亿元 启动一桥四路
海南“一桥四路”交通重点项目全面启动
海南铺前大桥今日率先开工 “一桥四路”正式启动
海南:“一桥四路”投资逾362亿元或年内开工

  

相关链接:
海南:“一桥四路”投资逾362亿元或年内开工
海南铺前大桥今日率先开工 “一桥四路”正式启动
海南“一桥四路”交通重点项目全面启动
海南年内公路水路建设计划投百亿元 启动一桥四路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张璐 李治成]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