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口市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带动战略,一批重点项目难点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较好地完成了重点项目建设的目标和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5年多来实施436个省重点项目 完成投资2488亿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1 09:00

  原标题:5年多来累计实施436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88亿元

  产业集聚驱动海口生机勃发

  记者 陈敬儒

  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口市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带动战略,一批重点项目难点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较好地完成了重点项目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海秀快速路、新海港一二期、五源河体育场、肿瘤医院、五源河学校、美安科技新城……一批批项目拉动了投资增长、引领了产业升级、强化了基础支撑、促进了城乡统筹、保障改善了民生。从2012年至2017年上半年,累计实施436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88亿元,为海口的跨越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强有力支撑,也深刻改变了海口的城乡面貌。

  激活路网 构筑城市发展空间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棋子,为此,市委、市政府把建设陆海空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体系作为支撑长远发展的重要途径。

  2014年3月31日,经过16个月的紧张施工,海口新东大桥实现功能性通车,使其与海新大桥、琼州大桥、海瑞大桥形成“四桥并立”格局,使整个江东片区与海口中心城区实现北部、中部、南部的紧密连接,逐渐形成东海岸与城市中心区的交通大动脉。

  2015年12月25日,海口新海港区开港仪式暨新海港二期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新海港正式开港运营,将终结海南车辆过海难历史,海口港客货运输能力不断增强。2016年7月20日,市民期盼已久的海秀快速路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实现功能性通车,有效地缓解了海口东西向交通压力,起到了城市“发展加速器”的作用。

  交通设施,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骨架,也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支撑与载体。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口不断加大城市路网建设力度,构筑起交通“新动脉”,建成了江东大道、琼山大道延长线、红城湖延长线、货运大道三期、东海岸滨海路二期,让城市路网功能更加健全,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扩大了城市张力,构建了“大海口”的城市发展空间布局。

  目前,我市正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无缝对接的陆海空立体交通体系,加快推进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铺前大桥、新海港三期、马村港三期、疏港货运快速干道工程等项目的建设,积极构建对外大畅通、对内大循环的交通网络。       (下转02版)

  产业集聚 夯实城市发展基础

  20日上午10时,在齐鲁制药二期的厂房里,一台台机器正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一件件药品从生产线上缓缓下线,将被送到国内外各大城市。今年6月1日,齐鲁制药又有50万支注射剂出口美国。这是海口去年大力推进12大重点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自2012年来,海口不断深入实施“产业兴市”发展战略,围绕12大重点产业,把项目建设重心放在实体经济上,积极推动亚洲制药GMP药厂二期、海南海药、罗牛山加工产业园、金鹿工业园一期、国家兰花产业园等项目完工,美安科技新城一期、罗牛山十万头养猪场等园区、先声药业(海南)产业园,齐鲁制药二期工程扩建等产业项目,成为我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冯小刚电影公社一期、五源河文体中心、长影“环球100”,让海口的旅游吸引物和相关配套设施品质得到提升。特别是去年以来,海口推动12大产业的快速发展,日月广场、万达城、林安智慧物流、海口优联国际医院、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海药生物医药产业园……一系列重大项目、一项项有效投资,力顶经济下行压力,夯实海口快速发展基础。随着一大批大项目纷纷入驻,大产业加速集聚,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更高起点上。

  聚焦民生 注入城市发展动力

  在城市发展中,海口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解决群众利益诉求放在首位。目前,港湾实验小学、新建玉沙学校、美苑小学、海口西湖实验学校等一批新建或改建的学校都已投入使用。同时,我市加快推进大荒洋“菜篮子”生产示范基地项目、七水洋“菜篮子”生产示范基地项目建设,为市民解决“菜篮子”难题。

  近年来,海口抢抓机遇,把棚改作为“稳增长、惠民生”头号工程,“以棚改促建设”,努力通过棚改的政策、资金支持,加速城市再造更新。从2012年至2017年上半年,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共投入652.84亿元,让一个个棚户区旧貌换新颜,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加快提升海口城市风貌,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改善民生福祉,为实现海口的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如今,一条条新修的道路宽阔笔直,一座座新建的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产业园区相继兴起,生机勃勃的海口正以新的姿容呈现在人们眼前。

 

 

相关链接:

海南去年共审计101个项目 查处违规金额119.65亿元
三亚将打造“三亚之星”项目助推邮轮游艇产业发展 有望组建自有船队
海南空间遥感科技研究项目获重大进展 首次对公展示3D版海南岛
打造海南规模最大绿色建筑科技园 中民筑友项目今开工

 

相关链接:
打造海南规模最大绿色建筑科技园 中民筑友项目今开工
海南空间遥感科技研究项目获重大进展 首次对公展示3D版海南岛
三亚将打造“三亚之星”项目助推邮轮游艇产业发展 有望组建自有船队
海南去年共审计101个项目 查处违规金额119.65亿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敬儒]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