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召开的全省推进A级景区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全力推进A级景区创建和提升现有A级景区,景区将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在交通、旅游厕所等方面,我省也设置了门槛,要求A级景区厕所都要配第三卫生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完善配套设施建设 海南全力推进A级景区创建提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1 10:56

  原标题:完善配套设施建设 海南全力推进A级景区创建提升

  海口网7月28日消息(记者祝勇)在全域旅游“点线面”建设中,景区是十分重要的“点”,是重要吸引物,也是聚集游客和承载旅游消费的重要目的地。19日召开的全省推进A级景区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全力推进A级景区创建和提升现有A级景区,景区将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在交通、旅游厕所等方面,我省也设置了门槛,要求A级景区厕所都要配第三卫生间。

  目前海南全省共有A级景区52家,其中5A级6家,4A级15家,3A级26家,2A级5家,与全域旅游发展的需要相比,全省景区数量还不能满足大众休闲的需要,不少景区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亟待提高。部分市县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存在企业创建积极性不高、申报工作不熟悉、资金投入不足、基础设施配套跟不上等情况。

  “A级景区和非A级景区的不同在于,A级景区代表的是品牌和质量,代表的是景区硬件和软件的质量等级。现代的市场竞争不能总是使用价格手段搞恶性竞争,而是要积极开展品牌和文化的竞争,这就需要快速提升景区的品质和文化内涵。A级景区的含金量是很大的。”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说,面对新的消费需求,旅游景区不应是单纯的观光旅游点,而是承载多种类型旅游消费的载体,是当地游客集散的区域节点,是建设生态文明、弘扬文化、带动社区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

  省旅游委要求各市县旅游委要为景区建设和运营提供积极高效的服务,省旅游委将加大对旅游景区创建和转型升级的支持,比如组织专家深入到创建景区一线做技术指导,帮助加快创建步伐,提高创建质量;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支持景区发展;对创建A级景区成功的企业予以奖励等。

 

 

相关链接:

海口市粮食局改造仓储设施 建设信息平台
海南今年完成近五百个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服务“海澄文”一体化 海口立体化推进交通设施建设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加强设施建设 提高服务质量
海南:加强旅游设施建设 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相关链接:
海南:加强旅游设施建设 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加强设施建设 提高服务质量
服务“海澄文”一体化 海口立体化推进交通设施建设
海南今年完成近五百个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海口市粮食局改造仓储设施 建设信息平台
[来源:海口网] [作者:祝勇]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