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3点,章莹颖绑架案的被告人克里斯滕森再次被提审,相对于此前出庭聆讯时两次保持沉默,克里斯滕森在此次提审中表示不认罪,且称自己正在服用抗抑郁药物。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章莹颖案”嫌犯首次发声坚称无罪 正服抗抑郁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2 09:14

  7月20日,第三次提审后,义务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和建议的华人律师王志东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

  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3点,章莹颖绑架案的被告人克里斯滕森再次被提审,相对于此前出庭聆讯时两次保持沉默,克里斯滕森在此次提审中表示不认罪,且称自己正在服用抗抑郁药物。辩方律师声明继续为其做无罪辩护。

  约6分钟的提审结束时,法官宣布,9月12日该案正式开庭审理。目前,章莹颖在美失联已经过去41天,仍然下落不明。

  嫌犯不认罪 在服用抗抑郁药物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4时许,中国留学生章莹颖在美失联案开庭,已落网20天的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出庭。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下午3点,被大陪审团正式起诉的嫌犯克里斯滕森依旧穿着灰白条囚服出庭。在庭上,克里斯滕森委托其辩护律师安东尼·布鲁诺在一份声明中称自己“计划坚持不认罪,做无罪辩护。”当被法官询问是否在监狱期间正在服用药物时,他肯定答复说,自己正在服用氯硝西泮(Klonopin)作为一种抗抑郁药。

  据The News Gazzete(当地媒体)报道,检方在法庭上没有提供关于搜查章莹颖的新资料。此前他们表示,基于调查中已有的部分事实,认为章已经死亡。最后,法官宣布,9月12日该案进入正式审理阶段。在此之前,8月28日下午将举行审前听证会。

  辩方律师预计此案会持续一年甚至更久

  美国中文网报道,被告的辩护律师之一安东尼·布鲁诺,在法庭提审结束后在庭外接受媒体访问。

  布鲁诺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检方发现的证物,预计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收到,最快会在10天之后,并在审讯开始前研究这些证据。

  除此之外他还说,相信检察官会做好工作,但历史上也有无辜之人被错判、甚至被误判死刑的例子,所以再次提醒公众秉持疑罪从无原则,等待审理。

  而在最后有记者追问,目前受害人还没找到,嫌犯是否有与检方达成任何认罪协议的可能,布鲁诺表示被告没有与检方达成任何认罪协议,对于可能性,他称这个案件可能会持续好几年,对此他无可奉告。

  ■ 现场

  提审进行了6分钟

  章莹颖案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天参加提审的法官还是乔治·隆恩法官,检方出席的有两位检察官和两位FBI探员,辩方出席的是安东尼·布鲁诺,嫌犯本人和莹颖家属也都在场。

  法官于当天下午3点1分落座,首先向被告讲述了程序,即大陪审团已经提起了正式起诉。法官简要地向嫌犯讲了他的权利,问他是否清楚,嫌犯回答“是,法官”。之后,法官要求嫌犯起立,举起右手宣誓保证所说内容均为真实。接下来,法官问了嫌犯他的名字、年龄、服药历史,嫌犯一一做了回答。

  法官问嫌犯是否收到了正式起诉书,回答“是”。法官把起诉书的文件念了一遍,只有一项指控,即绑架罪名。法官再次问嫌犯对于正式指控文件当中的内容是否明白,嫌犯回答“是”。

  法官此时问检察官这样罪名的最高刑罚是什么,检察官起立回答“是终身监禁和25万美金罚款。”法官再次转向嫌犯,问他对正式起诉是否认罪,嫌犯的律师安东尼·布鲁诺起立回答说“不认罪”,并且要求由陪审团审理此案。

  最后,法官宣布正式的审判时间为9月12日上午九点半,同时宣布在8月28日下午2:45召开庭前会议,即检方和辩方律师在法官召集下举行会议。最后,法官宣布当天的程序结束,此时为3点6分。

  ■ 观点

  服用抗抑郁药物不能作为免除刑责理由

  针对嫌犯在法庭上回答法官的提问,提到自己服用抗抑郁药物,不少网友质疑,这是否会对接下来的审理有影响。美国全美律师公会会员、联邦法庭上庭律师王太和认为,这在程序上算是正常的问答,提问的法官要确保回答问题的嫌犯头脑是否清醒,是否服用药物;如果服用,是否会影响庭上的判断等。避免嫌犯日后以此为由上诉。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关于服药一事,不是嫌犯克里斯滕森主动提出来的,而是法官程序性的询问。他的辩护律师并没有在此次开庭中,以此为由提出允许保释的要求。当然也不排除阴谋论的可能,目前尚不宜做过多解读。服用抗抑郁药物,从法律和精神病学临床来讲,并不会影响他对事物的判断,即他不能以此作为免除刑责的理由。即使真的患有抑郁症,也不等同会与人产生极度暴力。

 

 

相关链接:

 

章莹颖案今提审 四律师提供援助
寻找章莹颖下落,要靠“控辩交易”?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继续密切关注章莹颖案
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犯罪嫌疑人被起诉
嫌疑人拒不交代章莹颖下落 美国警方加紧搜寻

 

 

相关链接:
嫌疑人拒不交代章莹颖下落 美国警方加紧搜寻
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犯罪嫌疑人被起诉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继续密切关注章莹颖案
寻找章莹颖下落,要靠“控辩交易”?
章莹颖案今提审 四律师提供援助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蕾 潘佳锟]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