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大学宿舍里,邹骞同学打开电脑登录树印云打印平台,上传要打印的资料,选择打印方式,完成在线支付,足不出户,即可领到所需要资料。这就是树印基于互联网技术,推出的O2O+M+C的模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领到所需打印的文件资料,而它的创办者是该校机电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周海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大一学子开创“互联网+打印”商业模式服务高校学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6 10:27

  原标题:从“浪子”到“创业英雄”

  海大一学子开创“互联网+打印”商业模式服务高校学生

  海口网7月26日消息(记者 吴祝好)在海南大学宿舍里,邹骞同学打开电脑登录树印云打印平台,上传要打印的资料,选择打印方式,完成在线支付,足不出户,即可领到所需要资料。这就是树印基于互联网技术,推出的O2O+M+C的模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领到所需打印的文件资料,而它的创办者是该校机电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周海杰。

  崛起 从“浪子”到“学霸”

  “不抛弃,不放弃。”谈起周海杰的成长经历时,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振斌表示,“因为不怕失败,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所以他这种性格适合创业。”

  周海杰高中时就读于一所普通高中,“当时的自己就是个十足的浪子,经常逃课打架斗殴。”周海杰回忆起高中的岁月眼眶红红的。对他来讲,高中的三年,浪费了大好时光。高考成绩很差,这让要强的他决定高三复读。经历了三次高考的他仍然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只能无奈地选择一所专科学校。在读专科期间,周海杰就立志要通过专升本考试,考上自己的理想大学。从那时起,他就把图书馆当成了第二个家,经常浸泡在书海里。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后他以全省第6名的成绩被山东理工大学录取,成功实现了自己的专升本目标。在山东理工大学读本科时,他再接再厉,又如愿在海南大学读研。

  起步 从打印中发现商机

  2015年11月份海南树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谈起创业的初衷,周海杰轻轻地吐了一口气,“这是自己的一次打印经历发现的商机,最初只是想规范一下打印的市场,更好地服务周围的人。”

  在创办树印前周海杰也有过一些创业经历,后来摆摊认识的朋友张文杨过来找他,说想开一家打印店,回想自己曾在传统打印店打印时的诸多不便,及传统打印店的弊端,两人一拍即合共凑了6000元开始着手创办树印。

  万事开头难,因为资金有限,两人最初只能租赁打印设备,为了让仅有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购买其它必需物品,他们跟房东软磨硬泡,房东才答应他们月底结算本月的租金。为了更快地实现资金回流,他们俩千方百计地熬过了创业最艰难的第一步。

  创业 合伙人像是夫妻

  周海杰和张文杨的“树印”刚起步,他们迎来了另外一位合伙人——同学院的陈炎杰。三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共同走到一块,共同商定了树印的发展目标。

  当问到在经营中如何处理与合伙人的关系时,周海杰表示,“在平时做事的时候,小摩擦小吵闹是难免的,理想的合伙人关系要像夫妻之间的关系,当发现彼此之间的不足时,还能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当困难到来时,大家还能顶住压力,不离不弃,必要时,也要学会妥协,学会倾听。”

  目前,他们的公司也很幸运地成为第五批海南省互联网认证企业,也享受海南省互联网专项扶持资金。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业大赛中也拿到了初创组银奖的成绩。随着线上会员人数的增加,目前海大单个校区已经达到了8000余人,线下体验店也逐步向其他校区覆盖,线上也将继续完善云打印平台的优化,及会员管理系统的升级,从树印中孵化出的树文库也马上上线。

 

 

相关链接:

厉害了!海大沙排队拿下中国大学生沙排锦标赛冠军
海口计划打造10个美食街项目 海大南门等夜市成重点
夜游海大,毕业生的草地演唱会

 

相关链接:
夜游海大,毕业生的草地演唱会
海口计划打造10个美食街项目 海大南门等夜市成重点
厉害了!海大沙排队拿下中国大学生沙排锦标赛冠军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祝好]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