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等先进信息技术,整合农村土地、农产品质量等信息资源,打造海南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农业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将通过互联网O2O等方式整合农村渠道 实施“网上菜篮子”工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6 13:10

  互联网+农业

  网上菜篮子质量可追溯

  海南将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等先进信息技术,整合农村土地、农产品质量等信息资源,打造海南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农业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其中,海南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将建立“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界定”的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

  省工信厅负责人表示,海南下一步将通过互联网O2O等方式深度整合农村渠道,实施“网上菜篮子”工程;同时,积极推进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建设一批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建设农业物联网应用系统,实施智能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农机定位耕种、饲料精准投放、疾病自动诊断等精准化作业,构建海南的热带精品农业体系。

  目标

  力争到2020年

  冬季瓜菜种植面积稳定在300万亩,产量495万吨,出岛量370万吨;热带水果种植面积稳定在270万亩左右,总产达到450万吨

  家禽总出栏1.8亿只,禽肉产量24.5万吨,禽蛋产量5万吨,牛出栏35万头、羊出栏105万只

  初步构建“一库一中心,一图一平台,两网N应用”的海南农业大数据服务平台体系,实现全省农业数据共享。

  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00亿元,涉农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达30%

 

 

相关链接:

海口菜篮子集团累计调运600吨瓜果蔬菜 确保供应
海口菜篮子集团将建农产品大数据中心
海口菜篮子集团“公众开放日” 教您辨别“放心豆芽”
海口菜篮子集团签署两份合作协议 建设种植蔬菜产业园区
海口加快乡镇农贸市场改造 让百姓"菜篮子"拎得舒心

 

相关链接:
海口加快乡镇农贸市场改造 让百姓"菜篮子"拎得舒心
海口菜篮子集团签署两份合作协议 建设种植蔬菜产业园区
海口菜篮子集团“公众开放日” 教您辨别“放心豆芽”
海口菜篮子集团将建农产品大数据中心
海口菜篮子集团累计调运600吨瓜果蔬菜 确保供应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杨艺华 梁君穷]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