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上午,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幸福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秀英港举办了首场水上飞机验证飞行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此举意味着构建琼州海峡“半小时交通圈”又迈出了新步伐,对今后琼州海峡立体交通网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到湛江水上飞机只需20分钟 预计10月1日通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7 08:32

  原标题:海口到湛江水上飞机只需20分钟 预计10月1日正式通航

  海口网7月27日消息(记者史发梅 通讯员陈彬)26日上午,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幸福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秀英港举办了首场水上飞机验证飞行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此举意味着构建琼州海峡“半小时交通圈”又迈出了新步伐,对今后琼州海峡立体交通网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一机容纳8名乘客

  上午10时30分,2架黄蓝相间的塞斯纳208B水陆两栖飞机从海口秀英港滑行起飞,引得附近市民游客拍手叫好。据了解,参与首飞的塞斯纳208B水陆两栖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水上飞机机型,是我国唯一通过民航空管部门许可审批的载客机型,最高时速可达324千米,巡航时速304千米,最大飞行高度6096米,并能够容纳8名乘客。

  此外,每个座位均配真皮座椅,透过超大观景舷窗可将窗外景色一览无余。据了解,目前,这种机型已在全国18个省投入使用。

  打造琼州海峡半小时交通圈,主选直升机和水上飞机两种模式。今日的试飞缩短琼粤两省的交通时间,同时也满足了众多旅客过海的需求,打破了过去单一的过海模式,开通海口至湛江航线,从秀英港起飞,到湛江航程大约需要20分钟。

  验证飞行成功

  “准备今年10月1日正式通航。”海南港航控股董事长林毅说,今天是验证飞行。

  海口至湛江水上飞机正式通航的目标是推进琼州海峡“半小时交通圈”的构建。“市场好的话,明年公司将引进双水獭机型。”林毅说,双水獭机型的安全性更好、飞得更远、坐得更舒适,因此对琼州海峡一体化的意义会更大。

  林毅介绍说,水上飞机的航线将不仅连接徐闻、湛江,未来将瞄准更广阔的北部湾城市群。在北部湾城市群里,对徐闻、湛江等距离较近的城市,力图打造“半小时交通圈”;对北海、茂名等距离较远的城市,力图打造“一小时交通圈”。

  林毅认为,海口作为“一带一路”支点城市,除了打造民航的通用航空,还可以打造直升飞机、水上飞机,给大家多种选择。林毅表示,引进双水獭后,海南港航控股将规划开通至东南亚的航线。

  打造水上观光等旅游产品

  “海口拥有很好的旅游资源。”林毅说,因此水上飞机以后不仅是提供点对点的运输服务,还将提供水上观光等服务。

  比如说,乘坐水上飞机看曼妙多姿海岸线、俯瞰整个城市的风貌及景点等等。林毅表示,乘坐水上飞机相比轮船有时间短、舒服等优势。

  目前,坐船去北海,要七八个小时的时间,而且船受海浪和海风的影响大。而乘坐水上飞机,飞行时间短,舒适度也高。

  除此以外,相对乘坐其他民航飞机,乘坐水上飞机所需的安检时间、待机时间也少。“在网上买完票,过完安检就可以直接起飞。”林毅说。

 

 

相关链接:

暑期培训班热度不减 海口家长争相给孩子报名
海口为优质食品企业、超市“牵线搭桥” 市民吃得更放心
海口琼山区食药监局为琼山福地美食街上“保险”
食品安全首位!海口食药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区食药监局为琼山福地美食街上“保险”
暑期培训班热度不减 海口家长争相给孩子报名
海口为优质食品企业、超市“牵线搭桥” 市民吃得更放心
食品安全首位!海口食药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发梅 陈彬]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