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谁呀,怎么知道我的名字?”25日,市民冷小姐对陌生电话里的声音一头雾水,但当对方说出原因后,她的内心却被暖暖的感动所包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朴实店主认准理 拾金不昧是义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7 11:23

  原标题:朴实店主认准理 拾金不昧是义务

  海口网7月27日消息(记者陈延鹏)“你是谁呀,怎么知道我的名字?”25日,市民冷小姐对陌生电话里的声音一头雾水,但当对方说出原因后,她的内心却被暖暖的感动所包围。

  原来,当晚下班后,冷小姐不经意走进南沙路海人儋州美食店,点了一份8块钱的儋州米烂并在用餐后匆匆离开。当服务员收拾餐具时,发现桌上遗落一个钱包,随后立即交给老板吴海平,这才有了刚才陌生电话的一幕。

  “女孩子对陌生电话肯定很敏感,所以我得尽快解释原因。”事后说起这件事时,朴实的吴海平表示,为打消冷小姐的疑虑马上说出原因:“你的钱包落在我们店里了,希望你回来取一下。”

  这下冷小姐才恍然大悟,怀疑和戒备之心瞬间转化为暖暖的感动,她不停地对吴海平道谢:“不是这个电话,我可能明天也想不起钱包……”此时吴海平才舒了一口气,并带着歉意地说:“不好意思,我们打开了你的钱包,在一张消费单上找到了你的电话。”

  因忙于工作和对吴海平的信任,冷小姐直到26日下班才赶到海人儋州美食店拿回钱包,并在微信朋友圈内对该店的诚信和店主的热情朴实大加赞赏。冷小姐说:“都说我们海口是座温暖的城市,但当这种温暖真正降临时,真的很难用语言形容那份亲切和感动!”

  冷小姐的钱包内不过数百元现金,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是个大数字,然而用吴海平的生意来衡量的话,起码要制作一百碗米烂和花费一天的汗水。但吴海平却说:“生财要有道,还回属于顾客的东西不单是一种责任,更是应尽的义务。”

  吴海平说,虽然自己的店不大,但地道的美食和实惠的价格吸引了很多路过的人,遗落钱包、手机,甚至箱子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每次他们都会想尽办法找到失主。“东西是客人的,谁也不该占这个便宜。”吴海平认准这个理儿!

 

相关链接:

海口交警整治和平桥车辆逆行上桥 违法者扣3分罚200元
海口交警秀英交管服务站试运行 新址位于南海大道
洞悉全球城市发展 2017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海口举办
海口公交司乘人员拾金不昧 一天归还两名乘客钱包

 

相关链接:
洞悉全球城市发展 2017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海口举办
海口公交司乘人员拾金不昧 一天归还两名乘客钱包
海口交警秀英交管服务站试运行 新址位于南海大道
海口交警整治和平桥车辆逆行上桥 违法者扣3分罚200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延鹏]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