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文物古迹众多,经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达1560处,占全省不可移动文物总量的三分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五公祠海瑞墓丘浚墓明年3月前竣工开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9 08:53

  原标题:政府拟建3处文物保护单位展览馆

  五公祠海瑞墓丘浚墓 明年3月前竣工开放

  海口网7月29日消息(记者吴雨倩)海口文物古迹众多,经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达1560处,占全省不可移动文物总量的三分之一。今日获悉,为有效保护我市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政府拟投资一亿元,建造我市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五公祠管理处、海瑞墓管理处,以及丘浚墓管理处展览馆以及展陈,并将于明年3月前竣工且开放。

  当天早上,记者来到丘浚墓管理处,现场已经开始动工建设。海口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丘浚墓保护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为75亩,一期用地53.17亩。现今,政府拟投资1400万元,用于打造丘浚墓的展览馆和展陈工程,规划建设成以丘浚事迹和精神展示为主题的开放式休闲文化公园。居住在府城的谢女士说,丘浚是海南的历史文化名人,他的事迹却鲜为人知,如今将要建造并开放的展览馆以及展陈,不仅能让市民游客更好地认识到丘浚,也能让外来游客了解海南的历史底蕴,从而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

  五公祠管理处的历史文化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来自山东的游客杨先生在游园时表示,此次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五公祠了,期待整改后的五公祠给予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将海口市的文化推向更高台阶。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五公祠管理处即将动工建设,政府拟投资1200万元开发打造成集历史古建筑、历史名人传奇事迹和唐宋文化、移民文化的主题公园,并增加园区馆内的陈展项目,加强观赏趣味。并综合整治园区周边环境,按5A级景区标准打造,提升景区整体品位。保护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71亩,比现有面积增加近8亩。目前,古建筑修缮已经竣工,新建和园林部分基本完工。

  此外,政府拟投资7400万元打造海瑞墓管理区的展陈工程,集中展示海瑞廉政事迹和中国清官文化。海瑞墓现用地面积为15亩,扩建后面积为76.22亩。海瑞墓文物景区扩建改造将与滨涯村片区旧城改造相结合,规划“一心一园、两轴多区”的功能布局,通过片区整体改造,构建科学合理的内部肌理结构,改善内部交通,协调周边环境,提高该片区的城市品位和居住环境质量,形成以海瑞墓景区为核心,集旅游文化、居住、商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社区,成为海口吸引游客的一张最精美的名片。

  “十三五”期间,随着三大文物保护项目的推进和我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硬件建设的逐步好转,发挥文物资源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壮大旅游业中的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拟规划打造红色旅游线路、骑楼街区线路、府城街区线路、传统村落线路以及清官廉政文化线路等5条文物景点游览线路,推进文物资源向旅游产品转化,建设文物旅游精品,打造独具海口特色的体验、研学和休闲文化旅游吸引物,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文化旅游地标,并以品牌效应带动相关文化产业圈初步形成,带动海口旅游发展,取得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相关链接:

海口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军地座谈会 共叙军民鱼水情
海口美兰机场员工连续19年献血 获"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海口后尾村附近海岸垃圾清运首日处理垃圾20余吨
海口秀英区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共谱军民鱼水情
文明停车意识亟待提高 海口世纪公园违停现象严重

 

相关链接:
文明停车意识亟待提高 海口世纪公园违停现象严重
海口后尾村附近海岸垃圾清运首日处理垃圾20余吨
海口美兰机场员工连续19年献血 获"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雨倩]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