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居住着一个普普通通的四口之家,婆婆、丈夫、孩子和她。提起她的家庭,街坊邻居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她们家庭和睦、教子有方、婆媳关系融洽。在她看来,这些赞誉都要归功于良好的家风,她就是今年第二届海口市文明家庭获得者林燕青。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用爱温暖幸福之家——记海口市文明家庭林燕青家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30 11:32

  原标题:用爱温暖幸福之家——记2017年第二届海口市文明家庭林燕青家庭

林燕青家庭生活照。(本人提供)

  在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居住着一个普普通通的四口之家,婆婆、丈夫、孩子和她。提起她的家庭,街坊邻居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她们家庭和睦、教子有方、婆媳关系融洽。在她看来,这些赞誉都要归功于良好的家风,她就是今年第二届海口市文明家庭获得者林燕青。

  记者 邝晓霞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林燕青是琼山第六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参加工作20年来任劳任怨,脚踏实地,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工作上,她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得到了家长和同事好评,也得到了领导的一致认可。生活中,她爱着家人,关心他人,热心公益事业,同家人一起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

  在她的记忆里,父母从小就经常教育她要行孝道、善待人、诚做事。在父母的熏陶下,她把孝道当作家庭和睦的基础。结婚后,她孝敬公婆,相夫教子。

  林燕青的丈夫从事装修行业,忙起来的时候顾不上家里事务,为此林燕青也十分理解。“哪有勺子不碰锅沿的。”她认为夫妻朝夕相处,生活中难免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她应对的秘诀就是“坦诚相待,多多沟通”,并以此化解了诸多难题。而婆婆也决不“护犊子”,总是先把儿子数落一顿,再安慰她。

  在许多家庭里,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到了林燕青这里,显得尤为轻松。“俗话说得对,‘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婆婆比我脾气还好,在我们家就是个宝。”林燕青说,由于他们是双职工家庭,有时候加班很晚回到家,婆婆也从不埋怨,带了一天孩子都不喊累。时而工作压力大,不小心对老人说话声音重了些,婆婆没有在意,反倒更和气地问有什么需要帮忙。

  “可以说,她对我比我亲妈对我都好。” 林燕青笑道,语气里是满满的感激。

  言传身教,心中有爱

  林燕青的孩子目前在上幼儿园,为了使孩子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夫妇一方面向善向美,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孩子做出榜样。

  “别看他年纪小,但恰恰是这个年纪的孩子其实是很会模仿的,他看到你怎么做,也会学着去做。”林燕青说,为了让儿子有礼节,懂尊重,她会从生活的细节入手,比如每天早上送去幼儿园,她跟孩子老师问好,孩子也会跟着说一声“老师好”。久而久之,孩子养成了礼貌待人的好品行。

  不仅是小家和睦,生活中,林燕青一家还和街坊邻居互帮互助,相处和谐。“没有陌生,没有冷漠,就像一家人一样。”林燕青还说,只要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孩子总不忘去给隔壁家的小哥哥。看到儿子学会了与人分享,林燕青感到十分欣慰。

  就这样,这一家子在一个屋檐下互敬互爱,一起陪老人变老,陪孩子长大,一起洗碗做饭,享受着平凡人的幸福和感动。

 

 

相关链接:

海口:以特色小镇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文明停车意识亟待提高 海口世纪公园违停现象严重
要“颜值”更重“气质” 海口秀英打造示范亮点树文明标杆
海口文明家庭王昭梅家庭:久病床前有孝子

 

相关链接:
海口文明家庭王昭梅家庭:久病床前有孝子
要“颜值”更重“气质” 海口秀英打造示范亮点树文明标杆
文明停车意识亟待提高 海口世纪公园违停现象严重
海口:以特色小镇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邝晓霞]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