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到15岁,许多孩子还在父母面前撒娇 ,可琼山区15岁少女黄怡欣,母亲意外瘫痪,父亲外出打工,姐姐在外地上学,她独自带着小她6岁的弟弟撑起了这个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母亲瘫痪海口少女撑起一个家 社会各界倾力相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31 10:17

  原标题:母亲瘫痪,少女撑起一个家

  坚强感动众人 社会各界倾力相助

爱心人士的帮助让黄怡欣(右一)一家开心不已。

  10岁到15岁,许多孩子还在父母面前撒娇 ,可琼山区15岁少女黄怡欣,母亲意外瘫痪,父亲外出打工,姐姐在外地上学,她独自带着小她6岁的弟弟撑起了这个家。她的不幸令人同情,她的坚强更感动了众人,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7月28日,狮子联会海南管委会西沙服务队将他们爱心捐赠的电视机、煤气炉、木床和现金等,送到黄怡欣一家借居在三江镇农村的废旧仓库里,黄怡欣一家人露出久违了的笑容。

  母亲瘫痪10岁女儿当家

  黄怡欣家有父母、姐姐和弟弟5人,户籍在琼山区府城大园居委会,5年前,她的母亲陈春桂骑自行车干活途中不慎摔伤后,一直瘫痪在床。一家人只好借居到三江农村陈春桂娘家的一处废旧仓库里。为了养家,黄怡欣的爸爸外出打工,寄给家里的钱难以维持基本生活。母亲出事时,黄怡欣的姐姐在上高中,现在在外地上大学,只有假期才能回家;那年弟弟6岁,照顾母亲和撑起这个家的重担,就落到了10岁的黄怡欣身上。

  5年里,怡欣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从小学到三江镇上初中。为了不耽误照顾母亲,她每天很早起床,往返学校和家里6趟,这样学习、照顾母亲两不误。为了不让母亲肌肉萎缩,她每天都给母亲做按摩。

  不幸的家庭有孝顺的女儿

  黄怡欣的姐姐黄琬珊,是外地某大学大二学生,她说妹妹为了这个家付出太多,她对妹妹充满愧疚。希望能在大学毕业后回来照顾母亲,让妹妹好好上学。黄怡欣的弟弟是个乖巧的孩子,每次黄怡欣给妈妈做按摩累了或生病了,弟弟都会端水让她喝或是让她服药。

  陈春桂认为女儿很乖巧、很孝顺,只恨自己不争气,连累了孩子们。“我躺在床上动不了,都是怡欣照顾我,家里的情况实在太苦太累了。”陈春桂满怀愧疚。

  黄怡欣说,妈妈刚瘫痪那段时间,她确实感觉难以承受,因为力气太小,给妈妈洗澡费很大力气都翻动不了身子,但时间久就慢慢习惯了,觉得这一切算不上什么。

  坚强唤起社会各界爱心

  年仅15岁的黄怡欣的不幸让人同情,她的坚强感动了社会。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援手。三江镇政府职能部门为陈春桂办理了一级残疾证,每月可领取305元补贴,从2016年退休起,每月还可领取1700元退休金;三江镇政府同时为他们一家申请临时补助,为他们送上粮油等日常所需;琼山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帮助黄怡欣及家人解决低保问题;琼山区住房保障中心也正在力争为他们解决住房困难。

  黄怡欣一家居住的废旧仓库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俱,也没有多少食物,一间较为潮湿浑暗的房屋里摆放着3架简易铁架床,其中两架为上下铺,一家4口人就居住在这里。

  狮子联会海南管委会西沙服务队原创队长吴怡女士说,听说黄怡欣的不幸遭遇后专门带领队员上门调查,看到黄怡欣家里面临许多困难,可这位小姑娘娘并不怨天尤人,艰难地承担着一切,撑起这个家。“她的坚强打动了我们,西沙服务队队员并不富有,可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物品拍卖,拍卖的钱款用来为黄怡欣一家购买电视机、电磁炉、煤气炉,木床、棉被、餐桌等和粮油等各种生活用品并捐献了部分现金,一些不是服务队员的朋友听说此事,也自愿捐款托我们带过来。”吴怡说。

  欲辍学照顾母亲被劝阻

  今年初中毕业的黄怡欣,中考取得了660分的好成绩,将到海口的中学上学。这样,她和母亲及弟弟只有一起到海口生活,她才能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完成学业。想到在海口尚无房屋,一家人无处居住,黄怡欣就想放弃上学,准备留在家里照顾母亲,换取姐姐和弟弟顺利完成学业。她的想法被爱心人士劝阻,爱心人士一致认为,在政府和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一家眼前面临的困难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感谢政府和所有好心人,是你们救了我们一家,我一定继续上学,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像这些好心的叔叔阿姨那样,去帮助他人、回报社会!”黄怡欣感动地说。

  记者李云川 摄影报道

  (海口网7月31日讯)

 

相关链接:

夏天那么热 少女们都在敷“轻”面膜!
向佐解锁新封面 同框萌宠俘获少女心
北大录取健美操少女,你叽叽歪歪个啥
《闪光少女》发布“心有暖阳”片段 观众变自来水

 

相关链接:
《闪光少女》发布“心有暖阳”片段 观众变自来水
向佐解锁新封面 同框萌宠俘获少女心
北大录取健美操少女,你叽叽歪歪个啥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云川]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