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巡查海南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反馈会在海口召开。巡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原局长赵铁锤代表巡查组反馈了巡查意见。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反馈会并做表态发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向海南反馈安全生产工作巡查意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01 07:40

  7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巡查海南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反馈会在海口召开。巡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原局长赵铁锤代表巡查组反馈了巡查意见。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反馈会并做表态发言。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第一巡查组今年6月进驻海南开展巡查,重点巡查了省政府及11个省直有关部门,延伸巡查了海口、三亚等10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现场抽查各类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40家,受理群众举报102件。巡查组对海南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

  赵铁锤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不断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和持续向好。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是部分市(县)和部门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还不深入,部门和属地责任落实不够严格,监管执法保障体系还不健全,安全生产相关规划编制有缺陷,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

  巡查组建议,海南进一步加强《意见》宣传贯彻,推动改革政策落地;进一步落实政府和部门责任,严格考核追究制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健全执法保障机制;进一步强化顶层规划设计,促进安全稳定发展;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要求海南高度重视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及时将整改情况报送国务院安委会。

  在听取巡查意见后,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对巡查组为海南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省政府做三点表态。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部署,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从严从细从实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单位、责任、时限,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推进长效治理,保证海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安全生产环境。

  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 继续巡查海口安全生产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巡查海灵制药与海南二建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对海口继续深入进行巡查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海口巡查 倪强作汇报

 

相关链接: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对海口继续深入进行巡查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巡查海灵制药与海南二建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 继续巡查海口安全生产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麦]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