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是供电部门给您准备的清补凉,来一碗消消暑吧!”近日,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的“爱心餐车”在美兰区拦海村开展“抗高温送清凉”服务,为居民免费送上消暑食品及饮料。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供电局保障城中村服务 呼吁多方解决“用电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03 11:14

  海口网8月3日消息(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姚其欣)“您好,这是供电部门给您准备的清补凉,来一碗消消暑吧!”近日,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的“爱心餐车”在美兰区拦海村开展“抗高温送清凉”服务,为居民免费送上消暑食品及饮料。据了解,2日下午正值高温,拦海村居民向海口供电局反映停电问题,该局立即派出供电抢修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理,同时开展多项客户服务,取得停电区域居民理解。

  经故障排查,拦海村停电原因为用电负荷剧增导致部分供电设备重过载,一到用电高峰就容易出现断电现象。针对这类设备故障,供电抢修人员将通过对变压器转移负荷或者增加导线线径的方式进行处理。然而,这些应急措施都是临时性的,一旦负荷加重,很有可能爆发第二次断电。据介绍,拦海村是典型的城中村,近年来该村不断有房屋加建,一些村民把房屋改成了多间出租屋和商铺,却还是维持原来的用电报装容量,加上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许多居民家中新增了大功率电器,导致台区用电量远超居民报装容量,“报小用大”加大设备供电压力。

  “抢修的方法治标不治本,要想解决城中村的断电问题,还是要继续增设变压器。”海口供电局基建部工作人员薛茂桂介绍道:“新建于拦海村的一台500千伏安变压器2日已经进行高压接火工作,3日负荷转移后即可正式启用,8月底前海口供电局还将在该村增加一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届时加上原本的3台变压器即可满足该区域的用电需求。”新增配电变压器是解决城中村用电难题的必由之路,但也面临着电网建设中征地难、施工难度大、配电变压器及线路工程落地难等问题,甚至有居民因误信辐射谣言而反对城中村电网建设。供电部门也再次呼吁,希望各方能积极支持改造,并配合提供配电变压器建设用地等事宜,一同解决城中村用电难问题,保障市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相关链接:

热热热!海口供电局启动高温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海口供电局部署防风防汛工作 31支应急队伍待命
原定于16日停电计划取消 海口供电局全力迎战“塔拉斯”
海口供电局启动防风防汛蓝色预警 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

 

相关链接:
海口供电局启动防风防汛蓝色预警 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
原定于16日停电计划取消 海口供电局全力迎战“塔拉斯”
海口供电局部署防风防汛工作 31支应急队伍待命
热热热!海口供电局启动高温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珊珊 姚其欣]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