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脍炙人口的影视原声歌曲承载着我们的往昔回忆,是无数人渴望珍藏的美好。”2日晚,由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喜盈门经典之夜”中外影视金曲交响音乐会”,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音乐厅精彩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文艺精品演出剧目精彩上演 音乐会唱响椰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03 11:20

  原标题:市文艺精品演出剧目精彩上演

  中外经典影视歌曲交响音乐会唱响椰城

交响乐团演绎国内外经典影视金曲。 记者 吴雨倩 摄

  海口网8月3日消息(记者吴雨倩)“脍炙人口的影视原声歌曲承载着我们的往昔回忆,是无数人渴望珍藏的美好。”2日晚,由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喜盈门经典之夜”中外影视金曲交响音乐会”,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音乐厅精彩举行。

  此次音乐会是海口市文艺精品演出剧目之一,以“365个祝福”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的演出团体——珠江交响乐团演绎国内外经典影视金曲,并邀请了著名的配音表演艺术家丁建华、宋怀强、刘家祯三位在音乐会上朗诵经典影视配音片段,为此次活动增色。

  珠江交响音乐团作为华南地区顶尖的专业音乐团体,已有50多年的历史。演职人员由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表演艺术家组成,具备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演奏经验。该乐团的音乐总监、首席指挥家刘新禹,师从教父级指挥家约马·帕努拉、祖宾·梅塔、马科·埃达。他的指挥足迹遍布世界各地,迄今为止,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英国公演全本歌剧的中国人。

  音乐会分为五大乐章。分别是第一乐章序曲——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音乐;第二乐章“倾听世界”,包括轻言细语——选自电影《教父》、月亮河——选自电影《蒂凡尼家的早餐》、电影《勇敢的心》主题音乐、电影《加勒比海盗》主题音乐;第三乐章“乐动中国”,包括月光爱人——选自电影《卧虎藏龙》、我爱你中国——选自电影《海外赤子》、以及海霞组曲选段;第四乐章“天籁海南”,包括西沙,我可爱的家乡——选自电影《南海风云》、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段;第五乐章“365个祝福”,三位特邀嘉宾的配音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曾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上海青年艺术十佳”以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学会奖”、“我最喜爱的女配音演员”等殊荣的丁建华,现场为经典电影《简爱》、《叶塞尼亚》的对白进行精彩的配音,其娴熟的配音技术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和赞赏声。

  市民张女士表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喜盈门经典之夜”中外影视金曲交响音乐会,演出阵容庞大,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别致,另有大师配音助阵,着实上演了一场精彩而令人难忘的交响音乐会。

 

 

相关链接:

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海口举办大型交响音乐会
纪念贝多芬逝世19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京举行
唯美旋律余音绕梁 海口琼台师范学院举办钢琴音乐会
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建交25周年音乐会在阿斯塔纳举行(组图)

 

相关链接:
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建交25周年音乐会在阿斯塔纳举行(组图)
唯美旋律余音绕梁 海口琼台师范学院举办钢琴音乐会
纪念贝多芬逝世19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京举行
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海口举办大型交响音乐会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雨倩]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