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市率先在全区开展国际快件业务,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及物流零突破。在呼和浩特海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指导下,按照国际快件清关保障流程,对现有的货运仓库进行改造,购置了海关监管专业设备。经过认真的筹备,投资300多万元对现有货运仓库进行改造,顺利通过了呼和浩特海关验收,得到海关总署的批复允许设立国际快件监管场所。同年2月12日,呼和浩特机场国际快件业务正式开通。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守望相助70载 亮丽北疆内蒙古】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实现新跨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03 12:18

  2015年,我市率先在全区开展国际快件业务,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及物流零突破。在呼和浩特海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指导下,按照国际快件清关保障流程,对现有的货运仓库进行改造,购置了海关监管专业设备。经过认真的筹备,投资300多万元对现有货运仓库进行改造,顺利通过了呼和浩特海关验收,得到海关总署的批复允许设立国际快件监管场所。同年2月12日,呼和浩特机场国际快件业务正式开通。

  经测算,国际快件经首都机场转至呼和浩特机场清关,在两天至3天内结关,借助机场周边发达的物流运输网络,最晚在两天内可将货物送达;加之,呼和浩特机场国际快件业务的开通,为我区周边地区的海淘一族提供“性价比”较高的清关服务,在周边地区清关相对困难的情况下,必然会加快我区国际货运市场的发展,也将吸引更多快递物流企业和快递运输企业落户呼和浩特,进而加速呼和浩特航空物流业产业升级。一个又一个优势凸显,让我市的国际快件业务量日渐增加。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际快件,从呼和浩特通关后由顺丰速运分拣转发至国内各省市,大大降低物流成本与运输时间,使国内客户收货速度平均缩短7——10天。项目运营后,可以为内蒙古地区进出口货物集散及中外客商采购和分销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物流服务,逐步形成转口物流集散地,促进我市成为转运国际快件的聚集地和大平台。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商务局在全力扶持国际快件进口业务的同时,全力推动国际快件出口业务。2016年3月23日,首批来自全国各地发往蒙古、俄罗斯的国际快件抵达白塔国际机场,在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支持下,由白塔航空口岸报关,出口蒙古、俄罗斯,标志着呼和浩特白塔航空口岸正式开通国际快件出口通道。此项业务填补了我市乃至全区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空白,使我市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迈上新台阶。

  当前,国际快件出口成为我市发展开放型经济体系的新亮点,不仅为我市打造成为面向俄、蒙的国际货运集散中心提供发展条件,而且将在全区扩大向北开放、构建亚欧贸易通道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提升国际快件业务的通关速度方面,经多次协商后,机场国际快件现场启动关检合作一站式作业,即呼和浩特航空国际快件现场实现“一机双屏”关检一次查验模式,呼和浩特海关驻白塔机场办事处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呼和浩特机场办事处共用快件监管场所视频监控室,使用两套操作系统,同时开展检测,实现共用场所、共用检验设备、联合查验、一次放行的关检合作一站式作业。

  这一作业方式打破了以往关检各自管理的工作模式,既是关检合作的新领域,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在与其它城市通关作业对比中,大大加快了通关速度,工作效率得以提高,为国际快件经营企业最大限度提供了便捷。

  2017年,呼和浩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稳步推进,国际快件通关管理系统正式运行,为国际快件下一步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同时也为我市国际快件出口蒙、俄提供了监管平台。在呼和浩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支撑下,白塔航空口岸国际快件C类出口资质正式落户白塔航空口岸。国际快件C类资质的落户,标志着我市正在积极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国家战略。

  一组数据显示:2016年呼和浩特白塔航空口岸通关国际快件共计2535.4吨、127万件,在全国31个开通国际快件业务城市中,增速排名第一,业务单排名14位;国际快件业务在白塔航空口岸开通以来,2015——2016年货运量共计3043.4吨。今年1——6月份,国际快件清关量60.7万件,货物吞吐量 1417.4吨,同比增加36.7%。国际快件由去年的9个国家和地区12个城市增加为现在的14个国家及台北、香港等27个城市。

  (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宋向华)

 

 

 

相关链接:

携手推进城市更新 海口市与国开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河南永城市长携众官员下河游泳 官方称非摆拍作秀
媒体评青岛千元龙虾宴纠纷:可成城市形象救赎契机
关于这座城市给我感动的每一个时刻

 

相关链接:
关于这座城市给我感动的每一个时刻
媒体评青岛千元龙虾宴纠纷:可成城市形象救赎契机
河南永城市长携众官员下河游泳 官方称非摆拍作秀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作者:王秉姣]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