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校园公开课活动4日在海南大学游泳馆举行。仰泳世界冠军赵菁亲临现场教学,150多名小朋友报名参与。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亲水运动季游泳公开课启动 世界冠军赵菁指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05 10:48

  原标题:海南亲水运动季校园游泳公开课启动

  世界冠军赵菁指导小朋友学游泳

赵菁在给小朋友做游泳示范动作。

  海口网8月5日消息(记者甘雁鸿)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校园公开课活动4日在海南大学游泳馆举行。仰泳世界冠军赵菁亲临现场教学,150多名小朋友报名参与。

  公开课现场5个区域分别为游泳安全知识大讲堂、游泳知识展区、互动表演区、游泳教学区、少年儿童意外落水自救与他救知识技能实操区。公开课上,海南省红十字会的专家讲解如何进行心脏复苏和急救方法,海南大学老师现场教授游泳知识,以及专业人士讲解遭遇溺水应如何自救与他救,在场的孩子受益匪浅,家长点头称赞。

  赵菁亲临现场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讲解指导游泳知识。此外,趣味游泳、明星趣味赛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参加活动的孩子直呼过瘾。赵菁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海南四面环海,在这的居民应该要每个人学会游泳,尤其是学生更要掌握这项生存技能。

  家长陈女士表示,家住海边的她要求自家孩子提高安全意识,游泳既能强身健体,还可以培养兴趣。她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海南应该经常举办这种活动。海南是一个靠海的城市,在游泳方面有比较突出的优势,小孩子们要人人会游泳,溺水事故就能避免了。”

  活动期间,来自二十五小的学生邴琇丰学习了救生技能。通过教练的讲解,她首次学会了如何进行急救,也懂得了如何第一时间告知大人或拨打急救电话求救。她说:“第一次学习救人,以前都只是在电视上看看,现在知道遇到小伙伴溺水要怎么做了。”王若航小朋友今年12岁,来自海口景山海甸分校,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游泳培训。通过培训,他说:“我知道怎么在水下憋气了,也知道游泳前要做好热身活动才可以游泳。”

  从今年开始,海南将大力推进中小学生游泳培训,将在游泳课程体系等方面加大投入,着力打造中小学生游泳培训特色产品,丰富培训内容,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进来,让学会游泳变得简单。

  本次公开课由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体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教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海南体育赛事中心协办,海南大学支持,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

 

相关链接:

三亚131家游泳场所检测不合格 近三成尿素超标
世锦赛游泳项目综述:中国男子游泳实现突破,美国“霸主”地位难以撼动
中国游泳成了“阳盛阴衰”吗,为何姑娘们的职业生涯如此短暂
河长游泳检验水质不妨成为“国标”

 

相关链接:
河长游泳检验水质不妨成为“国标”
中国游泳成了“阳盛阴衰”吗,为何姑娘们的职业生涯如此短暂
世锦赛游泳项目综述:中国男子游泳实现突破,美国“霸主”地位难以撼动
三亚131家游泳场所检测不合格 近三成尿素超标
[来源:海口网] [作者:甘雁鸿]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