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上午,以“让世界遇见潭门”为主题的2017年海南琼海·潭门赶海节在琼海市潭门镇隆重开幕,本届赶海节活动日期为8月5日-7日,历时3天,传统民俗祭海仪式吸引了数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与。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2017海南琼海·潭门赶海节开幕 数万名游客见证祭海仪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06 08:48

  原标题:2017海南琼海·潭门赶海节开幕

数万名游客见证祭海仪式

  海口网8月6日消息(记者梁冰)5日上午,以“让世界遇见潭门”为主题的2017年海南琼海·潭门赶海节在琼海市潭门镇隆重开幕,本届赶海节活动日期为8月5日-7日,历时3天,传统民俗祭海仪式吸引了数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与。

  上午9点整,琼海潭门港热闹非凡,潭门赶海节中最重要的民俗活动——“祭兄弟公出海仪式”在潭门渔港“琼海渔09045”渔船旁举行。拜祭龙王、海神娘娘、祭斗海盗战风浪的“108兄弟公”、祭船、舞狮、舞鲤鱼灯等丰富多彩的传统祭海仪式活动轮番上演,古老神秘的渔家典礼,吸引了众多游客及当地民众参与活动。祭海仪式上,香炉烛火袅袅升烟,桌上的熟猪、饭团、酒水等祭品整齐排列。焚纸钱、燃爆竹,一行人虔诚地跪地叩拜上香。随着号角声声响起,船队起航,琼海潭门“祭108兄弟公出海仪式”正式完成。祭海仪式弘扬的是潭门渔民爱海、守海、耕海的拼搏精神,吸引更多的人来体验潭门的风土人情,将潭门特有的南海文化带出海南、走向世界,以潭门赶海节为基础,打造“千年渔港、蔚蓝潭门”。

  据介绍,今年的赶海节以“让世界遇见潭门”为主题,活动期间,除了传统的民间祭海仪式、渔民运动会之外,在去年的基础上增设了赶海寻宝、特技风筝秀、良品集市、渔港之夜文艺晚会、赶海随手拍大赛共7大亮点主题活动,各项精彩纷呈的活动给全国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琼海市潭门镇是海南渔业大镇,潭门中心渔港被列入国家一级渔港。“潭门赶海节”作为琼海市知名旅游品牌,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潭门为了打造“中国的潭门,世界的赶海节”,加入了更多关于打造琼海全域旅游大战略的思考空间,并紧紧依靠琼海市“田园城市,幸福琼海,三不一就”城市发展战略,深入挖掘潭门人文风情历史内涵,在世界舞台展示了潭门赶海人的恢弘气魄。

  2017年潭门赶海节由中共琼海市委、琼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潭门镇委、潭门镇人民政府、琼海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主办,琼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琼海市海洋与渔业局、琼海市公安局、琼海市总工会协办,智海王潮会展&传播机构承办。

 

相关链接:

海南琼海潭门赶海节5日开启 将上演六大主题活动
琼海谭门赶海节
海南玉蟾宫祈福团在海口、三亚两地祭海祈福(图)
组图|海口二月二举办祭海大典 展示海洋民俗文化

 

相关链接:
琼海谭门赶海节
组图|海口二月二举办祭海大典 展示海洋民俗文化
海南玉蟾宫祈福团在海口、三亚两地祭海祈福(图)
海南琼海潭门赶海节5日开启 将上演六大主题活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梁冰]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