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是孩子的一面旗帜,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父母言传身教,给孩子做好榜样是非常重要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十佳最美妈妈”林琼英 给孩子空间和尊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06 09:38

  原标题:“十佳最美妈妈”林琼英 亦母亦友 给孩子空间和尊重

  林琼英参加女儿18岁成人礼。

  从生命这趟坎坷旅程的开始,母亲是孩子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角色。作为一名妈妈,林琼英尊重孩子,和孩子亦母亦友,她的诚信、友善和博爱为家人、为亲友、为邻里带来温暖,也为孩子做了一个好榜样,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她是孩子心中最美的妈妈,2015年,她获得了“十佳最美妈妈”称号。

  积极向上 做孩子好榜样

  林琼英有一个女儿,今年18岁,刚参加完高考,取得不错成绩,这其中也少不了妈妈林琼英的影响。“家庭是孩子的一面旗帜,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父母言传身教,给孩子做好榜样是非常重要的。”林琼英原本只有中专文凭,工作后的她孜孜不倦地努力学习,学大专、学本科、考职称,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我能力。林琼英这样积极向上的一面极大地影响了孩子,孩子从小就比较独立,学习也不用父母担心,成绩一直保持中上水平。

  除在思想上教育、影响孩子,在生活上林琼英对孩子照顾的更是无微不至,倾注了无数心血。每天她都会早早地起来为女儿准备早餐;中午大多数的家长都让孩子寄宿,而她每天中午都赶回家给女儿做可口的饭菜;晚上女儿学习,一家人担心影响孩子学习连电视都很少看……虽然林琼英非常疼爱女儿,但从不溺爱。她教导女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生活要勤俭,学习要自觉,做事要认真,做人要友善,女儿提出合理的要求尽量满足,不合理的要求不一味迁就,而是疏导指正。

  尊重孩子 给孩子足够空间

  林琼英的女儿在一所寄宿制高中就读,在最重要的三年里,林琼英一直本着宽松的教育理念去教育孩子。在谈及很多家长都给孩子报名补习班,林琼英说,不想给孩子过大的学习压力,希望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一切以孩子的想法为主。女儿上了高中之后,选择住校,一开始,林琼英总是不适应,对女儿放心不下,但还是尊重孩子的选择。虽然孩子住校,但是母女间的交流也并没有因此减少。除了周末之外,每周三林琼英都要亲自去一趟学校,跟女儿说说话,陪陪女儿,女儿有什么疑惑也会跟妈妈说,林琼英就会开导女儿。就是这样的陪伴,正值青春期的女儿并没有半点叛逆,反而和妈妈的感情更好了,一到周末就会和林琼英黏在一起。

  “无论工作多忙,我都会尽可能的抽出时间和孩子交流沟通,辅导孩子的功课。”林琼英说,孩子喜欢舞蹈,就在尊重孩子意愿的基础上去满足孩子。对孩子的培养,林琼英表示也有自己的设想和计划,希望女儿以后能和她爸爸一样成为一名教师。但如果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也会充分尊重她。作为母亲,林琼英在家里从来不会端着家长架子,而是平等地和孩子交流,“给孩子足够的空间和尊重,和孩子的关系亦母亦友,更重要的是让女儿快乐成长。”

  记者 孙衍玲 文/图

  海口网8月6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十佳最美妈妈”胡路:内外兼修培养孩子良好品格
海口“最美妈妈”吴春美:培养孩子健全人格
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举办影像培训 启动“最美妈妈”摄影比赛
26岁女子街头为弃婴哺乳 被称“最美妈妈”(图)

 

相关链接:
26岁女子街头为弃婴哺乳 被称“最美妈妈”(图)
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举办影像培训 启动“最美妈妈”摄影比赛
海口“最美妈妈”吴春美:培养孩子健全人格
海口“十佳最美妈妈”胡路:内外兼修培养孩子良好品格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