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庆林一行4人赴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调研并举行座谈会。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洪良主持会议,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汇报发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三亚科工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 对重点工作进行汇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10 17:43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庆林一行4人8月9日赴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调研并举行座谈会,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汇报发言。三亚市科工信局供图

  8月9日,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庆林一行4人赴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调研并举行座谈会。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洪良主持会议,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汇报发言。

  座谈会上,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周俊首先就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的人员编制、党建工作、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及三亚市科技高新技术企业的年产值等相关情况向谢庆林进行了综合性汇报。其中,就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如何做好三亚科技大会筹备工作、科技扶贫、信息化建设、人才工作及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具体情况作了重点介绍。

  到2020年末,三亚市高新技术企业将达到30家,年总产值达到100亿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6%。谈及这一目标时,周俊表示,三亚市下一步将重点发展以深海科学、遥感科学、热带高效农业、航空航天等为主的信息技术研发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高新技术集聚地;继续发展已有的创意产业、动漫产业、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积极开拓新能源、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制药以及互联网、物联网等新领域,促进多门类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发展和交互创新。

  汇报三亚市信息化建设、互联网企业现状及大数据中心建设的详情时,周俊表示今年三亚市不仅要在年底前完成全部92个行政村的光纤覆盖,还要争取在此基础上完成50%自然村的光纤覆盖。

  谈到开展人才工作,壮大科技人才队伍的难点时,周俊局长说,三亚目前留不住人才,主要是缺乏相关政策支持,园区环境配套设施建设滞后,不能解决科技人才的落户难、住房难、子女入学难等问题。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正在通过“大研讨大行动”调研活动找准症根,着力解决。

  此外,周俊还围绕“为解决管道燃气气源衰竭实施长丰天燃气公司改造”、“海棠湾低碳能源综合示范区”、“十三五期间三亚市新能源汽车推广项目”等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正在跟进的项目进行了汇报发言,将各项目的开展原因、进展情况均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张腾,蔡海宝,总工程师林岳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详细情况进行了具体工作汇报。

  会上,谢庆林详细听取了三亚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各位负责人的汇报发言,并不时向发言人提出问题进行具体了解与咨询。就此次会议,谢庆林特别提出了对于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的"四个印象"与"四个想法",认为今后开展工作有这样的干部班子作基础,信心更足。

  "四个印象"即: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职责多、人员少","头绪多、任务重",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基础弱、期望高",局领导班子"干劲足、作风实"。"四个想法"即:一、提高站位,战略思考。各部门要从把三亚建设成世界级旅游城市去考虑自身职责,常做战略性思考非常有必要;二、顶层设计,突出重点。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工作覆盖面广,如果没有清晰的顶层设计思路,实际工作中容易发生重点飘移,思路不清;三、借鉴创新,合理布线。在培育新兴产业方面,国内很多先进城市(如深圳、合肥)的做法值得借鉴与学习,应该通过学习创新,合理克服困难;四、强化信心,实现目标。相比国内、省内其他城市,三亚有其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集聚有路可寻,关键是要找准方向。

  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八科、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各科室、业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三亚警方破获非法经营卷烟案 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三亚启动“美丽庭院”创评 示范户将获500元奖励
三亚10个文明卫生村、100户文明卫生标兵户获表彰
2017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10月三亚开杆

 

相关链接:
2017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10月三亚开杆
三亚10个文明卫生村、100户文明卫生标兵户获表彰
三亚启动“美丽庭院”创评 示范户将获500元奖励
三亚警方破获非法经营卷烟案 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来源:南海网] [作者:叶俊一]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