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夜晚,被一声枪响打破,犬吠、嘈杂的脚步声、闷闷的雷声……一群惊慌失措的群众出现在观众眼前,4000多平方米的巨幅红绸演化成铺天盖地的血海,随着“国际歌”响起,红绸随风向空中飘扬,直向天际线飘落。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纪念“三个90周年”】红色实景剧《井冈山》帮村民摘掉穷帽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11 17:26

原标题:【纪念“三个90周年”】红色实景剧《井冈山》帮村民摘掉穷帽子

  央视网消息(记者袁育堃)宁静的夜晚,被一声枪响打破,犬吠、嘈杂的脚步声、闷闷的雷声……一群惊慌失措的群众出现在观众眼前,4000多平方米的巨幅红绸演化成铺天盖地的血海,随着“国际歌”响起,红绸随风向空中飘扬,直向天际线飘落。

  这是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的一段开场画面,它向观众展现了1927年那一段永不磨灭的历史记忆,如今已经成为井冈山旅游的一张响亮的名片。

  据当地宣传部同志介绍,《井冈山》是中国最大的红色实景剧,是一场红色文化与绿色山水交相辉映的实景演出,实现了红色文化与高科技完美的结合。红旗、镰刀、斧头、红米饭、南瓜汤、八角楼以及黄洋界上的隆隆炮声在红军后代井冈山儿女的叙述中展开,让游客推开历史的大门,穿越岁月的烟云,去感受那段峥嵘岁月。

  记者了解到,该演出团队600多人,全部都是当地农民,不少人的祖辈就是当年的红军和赤卫队员,村民们白天忙农活,晚上则夫妻双双或携子带女参加演出,通过这样的演出,使当地农民年增收达500余万元。以拿山乡为例,仅农民演员参加实景演出七年来就获取了演出劳务费3500余万元。

  农民收入进入江西全省增幅最大、增速最快的乡镇行列,当地人围绕实景演出做文章,从事餐饮、住宿、土特产销售、纪念品制作销售、交通运输、导游等服务,开发衍生品,延伸产业链。

  游客白天看史迹,晚上看演出,在红色历史与绿色风景的包裹中,演出丰富了井冈山旅游的形式,促进井冈山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互动融合发展。截止到目前,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共演出2000余场,观众达100余万人次,门票收入达1个多亿。

  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并经江西省政府批准,今年2月26日,江西省井冈山市正式宣布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

 

相关链接:

22位开国将帅后代任讲述者《你从井冈山走来》将播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井冈山脱贫摘帽经得住历史检验
井冈山:率先脱贫 老区迈向新起点
重走革命路 海师学生井冈山接受革命教育

 

相关链接:
重走革命路 海师学生井冈山接受革命教育
井冈山:率先脱贫 老区迈向新起点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井冈山脱贫摘帽经得住历史检验
22位开国将帅后代任讲述者《你从井冈山走来》将播
[来源:央视网] [作者:袁育堃]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