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及周边地区14日清晨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导致至少312人死亡。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降雨洪水泥石流 塞拉利昂恶劣天气或致死500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16 10:37

  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及周边地区14日清晨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导致至少312人死亡。

  塞拉利昂红十字会发言人帕特里克·马萨科伊14日告诉法新社记者,现已确认312人身亡,随着救援和搜寻的展开,遇难者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根据红十字会初步统计,灾害导致至少3000人无家可归,难民人数可能持续上升。

  德新社15日援引塞拉利昂卫生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死亡人数可能升至500人。

  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14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弗里敦全市将建立多个应急中心,向无家可归者提供援助。目前,政府出动军队和警察前往受灾地区救援。由于天气恶劣且道路受阻,救援行动进展缓慢。

  塞拉利昂雨季一般从每年5月持续至11月。国际救助儿童会在塞拉利昂的负责人萨莎·埃克纳亚克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塞拉利昂目前仍处在雨季,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应对其他紧急情况”。埃克纳亚克说,当务之急是为民众提供避难所,采取措施防止水传疾病爆发。

  法新社报道,塞拉利昂的气象部门并未在强降雨前发布预警,提醒民众撤离。灾区居民法特玛塔·塞赛告诉法新社记者,14日凌晨4时30分左右,她和家人被大雨惊醒。“我只能爬到房顶,等待邻居救助,”塞赛说,“我们失去了一切,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

  弗里敦市有120万居民,每年雨季都会遭受洪涝灾害。2015年,当地遭遇强降雨引发洪灾,导致10人死亡,数千名民众无家可归。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数据,塞拉利昂约60%的民众生活在国家贫困线以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2016年人类发展指数显示,塞拉利昂在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79。人类发展指数从平均寿命、教育水平和实际收入等方面衡量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类发展水平。(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塞拉利昂泥石流致约200人死亡 居民或睡梦中被埋
塞拉利昂红十字会:首都洪水泥石流已致312人死亡
习近平同塞拉利昂总统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建立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张德江会见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

相关链接:
张德江会见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
习近平同塞拉利昂总统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建立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塞拉利昂红十字会:首都洪水泥石流已致312人死亡
塞拉利昂泥石流致约200人死亡 居民或睡梦中被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巩阳]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