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全省上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级领导干部在调研工作中,一定要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工夫。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习近平提倡的工作作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16 12:01

  求真务实

  现在全省上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级领导干部在调研工作中,一定要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工夫。

  ──2003年2月25日,《之江新语·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 

  着眼细微

  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古人云:“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巴豆虽小坏肠胃,酒杯不深淹死人”这揭示了由量变到质变的深刻哲理,……小事当慎,小节当拘,确是对领导干部的金玉良言。

  ──2004年3月20日,《之江新语·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 

  主动下访

  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主动下访,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每个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的责任,就是向人民负责,为群众解难。

  ──2004年10月13日,《之江新语·基层干部要把好信访第一道岗》 

  倾听呼声

  群众的呼声作为作风建设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作风建设的第一需求,坚持把民生问题放在首位,以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工作重点,有什么问题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群众需要什么就重点帮助解决什么。

  ──2007年3月19日,《之江新语·群众呼声是作风建设的第一信号》 

  自身过硬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的责任,就是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十八大闭幕后,习近平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 

  不断提升

  “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党内相关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2013年6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落实八项规定情况,分析存在的“四风”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及制度规定,并就加强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提高中央政治局工作水平提出5点要求:

  第一,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 

  第二,善于观大势、谋大事。 

  第三,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 

  第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第五,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问题意识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能够取得重要成果,主要是我们坚持中央和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活动,突出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以问题整改注入动力,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保证活动不走过场。

  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反对“四风”,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2014年1月20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强调 

  严格自律

  2014年3月19日,习近平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面对群众的眼睛,领导干部自我要求越严格越好,勘误纠错越主动越好。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自己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摆进活动中去,使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示范到位。”并提出4点要求: 

  一是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利益。

  二是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学习充电、消化政策,多下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多系统思考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远离那些庸俗的东西。

  三是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搞“假大空”。

  四是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慎独慎初慎微,做到防微杜渐。

  (据“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

“不平凡的五年”之从严治党篇——习近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严管干部守底线 政治生态焕新颜
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习近平都去了
习近平回信勉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
这五年 习近平引领生态环保带来五大改变

 

相关链接:
这五年 习近平引领生态环保带来五大改变
习近平回信勉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
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习近平都去了
“不平凡的五年”之从严治党篇——习近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严管干部守底线 政治生态焕新颜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作者:马俊]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