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下周开幕,北京乒乓球队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昨天,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专程看望慰问了北京队将士,马龙和丁宁表态将全力以赴发挥出最佳水平,两人作为本届全运会的男女单头号种子,面临的压力不小。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马龙、丁宁作为男女单头号种子备战全运 压力不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17 08:06

  “准备好为首都荣誉而战”

  北京乒乓队备战全运 总教练张雷信心足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下周开幕,北京乒乓球队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昨天,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专程看望慰问了北京队将士,马龙和丁宁表态将全力以赴发挥出最佳水平,两人作为本届全运会的男女单头号种子,面临的压力不小。

  旗手丁宁表态 身份赋予责任

  北京乒乓球队近期一直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进行备战。昨天,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副局长陈杰等领导看望了正在积极备战的将士们,给大家送上鼓励。孙学才局长对乒乓球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发扬拼搏精神,续写里约奥运辉煌;第二,严格赛风赛纪,杜绝兴奋剂事件;第三,鼓足团队士气,为北京全运代表团争光。

  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表示:“全队非常受鼓舞。军号已吹响,钢枪已擦亮,我们准备好了为首都荣誉而战。”球队领军人马龙和丁宁也表态,将全力以赴为北京代表团争得荣誉。“作为北京代表团的旗手,得到了这样高的荣誉和肯定,更加激励我在每一个参赛项目上发挥出最高水平,”丁宁说。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6日在天津武清举行,北京队将提前一天前往赛区报到。

  马龙带伤出战 女双磨合理想

  上月底,北京晨报记者前往北京乒乓球队探营,张雷透露,全队的目标是争取1至2枚金牌,除女团和混双外,其他5个项目均有冲击冠军的希望。这其中,马龙和丁宁各自参加团体和单双打三个项目,任务重,压力也不小,但两位主力正在积极调整,力争在比赛到来时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

  马龙带伤参加了5月份的世乒赛以及之后的公开赛,随后便投入到了全运会备战中,边训练边恢复治疗伤病。据悉,他这次将继续带伤参赛。

  丁宁女双搭档刘诗雯近期也在北京,两人已经进行过几堂训练课的磨合,效果比较理想。张雷介绍,由于两人经常搭档出战国际比赛,已经形成了默契。

  种子排位出炉 丁宁马龙领跑

  中国乒协日前公布了全运会单打种子排位,马龙和丁宁分列男女头号种子。两人因为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直接获得了全运会单打资格,而且马龙还是男单卫冕冠军。依据国际乒联本月公布的世界排名,马龙和丁宁领跑榜单,因此成为单打头号种子。

  樊振东、许昕、张继科和黄镇廷分列男单二至五号种子,北京队的闫安和王楚钦占据第8和第13号种子。女单方面,朱雨玲、刘诗雯、陈梦依据世界排名,排在二至四号种子位;世乒赛后异军突起的孙颖莎凭借日本和中国两站公开赛的出色表现,世界排名升至第十,因此获得五号种子的位置。

  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水准甚至高过国际比赛,丁宁也做好了面对冲击的困难准备。“大家都会拿我们当‘靶子’去打,我们最重要的是摆正自己的位置,全力以赴去对待每一场比赛,希望能用好的成绩回报北京。”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忠会]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