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省长沈晓明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大研讨大行动专题调研,要求保亭始终守好生态环境的底线,在全省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力军,将绿色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打造绿色经济发展新引擎。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沈晓明赴保亭调研 要求保亭当好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力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17 08:27

  沈晓明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调研时要求

  当好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力军

  海南日报保城8月16日电(记者梁振君)今天,省长沈晓明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大研讨大行动专题调研,要求保亭始终守好生态环境的底线,在全省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力军,将绿色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打造绿色经济发展新引擎。

  调研途中,沈晓明重点考察了保亭的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问题。在槟榔谷景区的“惠农街”,沈晓明穿行于摊位间,逐个与摊主交流,并在黎族村民李丽花的摊位用手机支付买了两瓶黄灯笼椒。他对景区企业免费为甘什村村民打造“惠农街”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企业继续把村民当作“土地菩萨”并给予厚待。沈晓明来到南电村贫困户董有旭和王味严家,和他们一边算收入细账,一边谋脱贫计。沈晓明还考察了布隆赛乡村旅游度假区,对什进村短短十年间发展乡村旅游及其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到惊喜。在山丹丹红毛丹种植示范基地,沈晓明希望公司扩大种植规模,多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沈晓明十分关心保亭的教育医疗事业。在三道镇卫生院考察时,他与值班医生欧波攀谈了10多分钟。这位年轻医生2013年从海南医学院毕业后就一直在该院工作,沈晓明十分高兴,当场表示政府还要加大投入,培养更多这样的年轻人返乡服务基层百姓。他还要求把完善全省乡镇卫生院硬件设施标准化建设作为省政府下一个五年重点工作加以研究。在响水镇金江学校,沈晓明发现教学楼楼梯口走廊栏杆开口位置不合理,存在踩踏事故安全隐患,要求尽快整改。与在场人员握手告别时,学校负责人向沈晓明建议提高班主任津贴。听完诉求后,沈晓明当即要求县领导加紧研究。他指出,政府的钱要优先用在教育经费这个刀刃上,教育经费要优先用在教师经费这个刀刃上,教师经费要优先用在班主任经费这个刀刃上。

  晚饭后,沈晓明信步走上保城街头,体验普通市民的感受。他走进一家特色商店,饶有兴趣了解红毛丹等特色产品网上销售情况,还对道路两旁富有民族风情的建筑表示赞赏。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沈晓明听取保亭工作汇报,对保亭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这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客观发展的需要,各项生态指标只能变好、不能变差。二要抓好脱贫攻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破解深度贫困的新要求,多出硬招、实招,并要树好“扶贫门槛不降低、扶贫标准不提高”的导向。三要抓好“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融入工作。既要突出做好“山”和“森林”的文章,在旅游差异化发展上探索出新路子,又要与三亚抱团促销,实现旅游带动效应。四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积极发展热带高效农业,创新体制机制,将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农户。五要抓好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创新体制机制,确保乡镇卫生院在硬件设施配套、人才配备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要探索医生县管乡用、乡管村用的模式,先行先试,为全省提供可复制的经验。

  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沈晓明在博鳌调研 要求树立必胜信心推动乐城先行区新发展
沈晓明赴琼海调研 要求高标准高起点打造"博鳌样板"
沈晓明:确保两三年内全省小学毕业生人人会安全游泳
沈晓明:建设与国际旅游岛相适应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沈晓明:提高政治站位 将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沈晓明:提高政治站位 将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沈晓明:建设与国际旅游岛相适应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沈晓明:确保两三年内全省小学毕业生人人会安全游泳
沈晓明赴琼海调研 要求高标准高起点打造"博鳌样板"
沈晓明在博鳌调研 要求树立必胜信心推动乐城先行区新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梁振君]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