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再添“利器”,脱贫攻坚步伐加快。8月3日、9日,我省分别出台《关于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海南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连续出台两份文件 强力推进精准扶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17 08:50

  我省连续出台两份文件,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整村推进提升 百企帮扶百村

  精准扶贫再添“利器”,脱贫攻坚步伐加快。8月3日、9日,我省分别出台《关于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海南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方案》。

  主题一致、时间密集,“两份文件的接连出台,意味着我省下一阶段的精准扶贫工作将得到更全方位、更深层次、更强力度的推进,也彰显了我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两份文件接连出台并不是巧合,而是源于一次会议——4月29日召开的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此次会议提出,要解决好深度贫困问题,《关于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由此成型。

  《实施意见》包括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提升标准、重点工程、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内容,提出紧扣全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整村推进与特色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全域旅游、“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有机结合,以村为单位,集中力量、盘活资源、整合资金,着力培育主导产业,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健全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提升贫困人口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贫困村脱贫进程,整体提升贫困村脱贫质量和水平。

  针对目前我省社会扶贫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一定差距,存在社会力量参与力度不够大、帮扶效果不够好、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开发作用未能充分发挥等问题,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创新完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激励机制,发挥民营企业优势,助推我省的脱贫攻坚工作。据此,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起草了《海南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帮扶主体和帮扶对象、结对原则、帮扶方式、工作安排、激励约束措施、组织保障等7个方面内容,提出动员组织民营企业或以民营企业为成员的商(协)会与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加快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进程,并推动民营企业把自身资本、管理、技术、人才、市场优势与贫困地区的土地、生态、劳动力等特色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带动贫困县、贫困村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辛勤耕耘,实现早日脱贫。

 

相关链接:

海南启动“百企帮百村” 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在海南召开座谈会
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海南精准发力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海南将推动创建“保险扶贫示范村”
海南认定第二批28家扶贫龙头企业 目前全省共有53家

 

相关链接:
海南认定第二批28家扶贫龙头企业 目前全省共有53家
海南将推动创建“保险扶贫示范村”
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海南精准发力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在海南召开座谈会
海南启动“百企帮百村” 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雪怡]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