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晚上7时许,民警乔装打扮成快递员进入东方市利民小区一间出租屋,成功将“王权”抓获。原来,“王权”曾在24年前参与持枪抢劫杀人,而那时他还叫秦某良。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河北男子参与抢劫枪杀6人大案潜逃东方21年后落网 已娶妻生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18 10:35

  河北男子参与入室抢劫枪杀6人大案

  潜逃东方打工21年后落网

  已在当地娶妻生子 民警乔装成快递员将其抓获

  秦某良(中)落网(警方供图)

  8月13日晚上7时许,民警乔装打扮成快递员进入东方市利民小区一间出租屋,成功将“王权”抓获。原来,“王权”曾在24年前参与持枪抢劫杀人,而那时他还叫秦某良。

  1996年逃至东方打工谋生

  事情回到抓捕前一周,河北警方赶到东方市公安局,请求该局协助抓捕一名参与持枪抢劫杀人的在逃人员秦某良。根据河北警方提供的嫌疑人信息,东方警方通过多方侦查,很快便锁定了其藏身之所。

  “嫌疑人不仅改名换姓叫王权,且已娶妻生子。”为此,东方警方制定了详细周全的抓捕行动和抓捕方案,并于13日下午4点在利民小区蹲点布控,晚上7时许,确认嫌疑人在家后,民警乔装成快递员,成功进入房间将嫌疑人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秦某良1996年逃至东方市,在建筑工地打工,之后与当地一名周姓女子结婚,育有一个儿子,如今已17岁,家里生活比较清贫。

  “我们抓获嫌疑人时,他比较平静,没有反抗。”据民警介绍,嫌疑人秦某良今年45岁,不过头发已白了一大片。

  15日,秦某良被河北警方带走,他的儿子去看守所见了一面,妻子接受不了这一现实,没有前往。“他平日里深居简出,喜欢喝点小酒,对老婆和孩子都比较好,没想到竟背负着命案。”知晓“王权”的人,对于他的落网深感诧异。

  抢劫杀人20多年后落网

  据河北警方通报,1992年5月3日夜,河北廊坊市某县武装部发生盗窃案件,嫌疑人盗走制式冲锋枪四支。1993年8月30日晚,河北任丘市连续发生两起入室抢劫案。多名嫌疑人持冲锋枪杀死6人,重伤1人,抢劫摩托车1辆。

  案发后,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并于1996年1月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人已处决,一人死缓),追回四支冲锋枪。犯罪嫌疑人秦某良(男,1972年生人,廊坊大城人)负案在逃。

  8月3日,民警运用刑侦科技发现海南省东方市一名叫王权的人,与命案逃犯秦某良高度相似,河北省公安厅立即派出省、市联合抓捕组赴海南。8月13日晚,在海南东方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抓捕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秦某良抓获。经审讯,其对参与1993年持枪入户抢劫杀人案和逃跑途中在河南鹤壁抢劫杀死1人,抢走摩托车1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相关链接:

河北邯郸律师被打:清退6名辅警 法警大队长被警告
河北沧州3天端掉65个传销窝打掉团伙22个
上半年空气质量状况:黑榜10城市河北占6席
河北抓获一潜逃25年重大持枪抢劫杀人案在逃嫌疑人

 

相关链接:
河北抓获一潜逃25年重大持枪抢劫杀人案在逃嫌疑人
上半年空气质量状况:黑榜10城市河北占6席
河北沧州3天端掉65个传销窝打掉团伙22个
河北邯郸律师被打:清退6名辅警 法警大队长被警告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姚传伟]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