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在海口的各大污水处理厂前,在全市的主要河道干支流两岸,在城区的环保企业里,在乡间的养殖农舍外,市政协委员们忙碌的身影不时可见,一场覆盖全市的环保专项监督视察活动悄然展开。广大市政协委员率先垂范,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意识的同时,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实实在在推动海口城乡生态环境改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政协积极督导调研 助力环保督察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19 10:59

  原标题:市政协积极督导调研 助力环保督察工作

  海口网8月19日消息(记者 郭志华)连日来,在海口的各大污水处理厂前,在全市的主要河道干支流两岸,在城区的环保企业里,在乡间的养殖农舍外,市政协委员们忙碌的身影不时可见,一场覆盖全市的环保专项监督视察活动悄然展开。广大市政协委员率先垂范,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意识的同时,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实实在在推动海口城乡生态环境改善。

  为充分履行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8月11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和海口市召开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传达动员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王云霞要求,市政协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动员会精神,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各项工作。各专委会要继续开展好农村环境治理、水体治理的视察监督工作,为保护海口的绿水青山继续体现政协的责任担当。

  会后,市政协各专委会迅速反应,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积极组织广大市政协委员到一线去督察督办:8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冯鸿浩带队到福创溪和大排沟督察水体治理进展情况;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冯玉英带队到海口美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督察企业环保工作;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传荣、符军、李顺华带队到秀英区西海岸片区、港澳开发区企业、长怡路一家酒店等地督察环保工作;1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传荣、李顺华带队到东西湖、大同沟、美舍河东风桥段、白沙河、鸭尾溪、海甸沟督察水体治理工作;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符军到美兰区灵山镇督察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群众举报件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让广大市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得到最充分的表达。

  不少市政协委员为了将环保督察相关工作做细做实,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查阅学习《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把握了解我市开展的生态修复、湿地保护等工作,掌握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路和途径。

  关于水体治理方面,众多市政协委员纷纷建言献策。“要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参与排污巡查和监督工作,要从源头进行控制,环保执法部门对偷排污水的企业和个人要严管重罚。”市政协委员刘敏表示,要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水体治理工作出现反复。此外,水体治理工作要与生态紧密结合,要注重水体周边景观的环境打造,给市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亲水和休憩场所。

  面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群众举报件,市政协副主席王传荣称,相关企业要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积极配合整改。 同时,要督促企业拿出长远具体的解决方案,监管部门明确时间节点,限期整改,加大巡查监督力度。

  “海口的企业家要树立强烈的环保意识,借中央环保督察的整改契机,对各自企业进行全面‘体检’。”市政协委员舒景宝认为,不论是养殖场,还是食品加工厂,都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作首位,人人争当“环保”企业家,留住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

  “政协委员督察环保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正在参加外事活动的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对此十分重视并多次强调,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立行立改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群众举报件的有关要求,坚决扛起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助力环保督察工作。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区首支宫颈癌疫苗注射完成 请收好,具体的操作流程都在这了!
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爱心路”实现功能性通车
海口研究部署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和迎接国家海洋专项督察工作
海口:茶馆噪音油烟扰民拒整改 法院强制执行解民忧

 

相关链接:
海口:茶馆噪音油烟扰民拒整改 法院强制执行解民忧
海口琼山区首支宫颈癌疫苗注射完成 请收好,具体的操作流程都在这了!
[来源:海口网] [作者:郭志华]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