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海口市民佟先生想买一款路虎极光汽车,因首付资金短缺,经朋友介绍,他来到海口市海秀中路昌海商务大厦浦海投资海南车易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易达)办理零首付购车,并陆陆续续交纳了8万多元的手续费用。如今三个多月过去,佟先生还是没拿到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零首付购车?海口4名市民交了225000元没拿到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19 14:28

  零首付购车?多名市民称被骗

  海口市民投诉:交了8万多元拿不到车,也不退钱!多名市民投诉受骗商报记者调查采访,海南“车易达”负责人避而不见,大同派出所介入调查

  车易达公司前台(大图)

  零首付购车协议(小图)

  5月份,海口市民佟先生想买一款路虎极光汽车,因首付资金短缺,经朋友介绍,他来到海口市海秀中路昌海商务大厦浦海投资海南车易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易达)办理零首付购车,并陆陆续续交纳了8万多元的手续费用。如今三个多月过去,佟先生还是没拿到车。为此,他多次找到该公司负责人沟通,想让对方退款却遭拒。无奈的他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求助。

  市民零首付购车 花8.6万却拿不到车

  据佟先生介绍,今年5月份,由于资金短缺,其经过朋友介绍,来到了车易达办理零首付购车。“当时,我选的车型为路虎极光,他们的工作人员让我交了20000元诚意金,并承诺我25天之内拿到车,我当时也没多想就同意了。”佟先生告诉记者,刚交钱没几天,车易达告知其又要交纳家访费、分期杂费等费用,就这样,他陆续交了86000元。

  “让我交费没关系,关键是要让我看到车啊。”佟先生表示,现在已经过了3个多月,他还是没有拿到车,于是其去车易达找该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他们的负责人刘某不是出差,就是在外地,打电话也不接。”佟先生说。

  多次沟通无果后,佟先生想停止办理零首付购车业务,并要求车易达公司退款,却被告知如果佟先生停止办理业务,便属于合同违约,不但不退钱,还要进行赔偿。“他们说如果我停止办理零首付购车,之前交的费用不退不说,还要我赔偿购买车辆全款价格的8%,这样的话,我不但不能拿到钱,还要继续赔钱,他们这么做根本就是不讲道理啊。”佟先生说。

  据佟先生介绍,和他一样有着相同遭遇的人还有很多。市民符先生7月1日来到车易达公司办理零首付购车业务,和佟先生一样,他先后交了家访费、分期杂费等费用共计104000元,可近50天过去了,他同样没见到自己购买的车。前一段时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又告知符先生,公司已经和某银行达成协议,正在操作符先生所购买车辆的剩余70%贷款。“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便去查证,得知他们只是将我的资料放在了汽车4S店,根本没有去做贷款。”符先生认为,该公司的行为就是在诈骗消费者的钱财。

  据悉,佟先生等4人先后交了225000元办理零首付购车业务,但他们一直都没有拿到车。

  车易达负责人找各种理由不露面

  18日10时许,记者随同佟先生、符先生等人来到车易达了解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对佟先生等人办理业务一事其并不知情,佟先生想要解决此事,还要联系他们的“李总”和“刘总”。那么,这两位老总又是何许人也呢?该负责人表示,这两人主要是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随后,佟先生拨打了刘先生的电话,对方没有接听。无奈的佟先生又拨打了李先生的电话,电话接通后,李先生表示,其很快会到达现场后便挂掉电话。大约一个小时后,李先生也没有到达现场。

  11时许,记者拨通了李先生的电话,记者表明身份并说明来意后,李先生表示,公司的另一位负责人刘先生现在在外地出差,而自己此时正在医院看病,不方便接电话后便匆匆挂断。

  专家 消费者应报案维权

  因车易达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迟迟没有到达现场,佟先生拨打了12345热线,将自己的遭遇如实反映后不久,海口市龙华区大同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做了相关登记。其中一位民警表示,佟先生等人应该向经侦部门反映情况,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针对此事,海口市某律师事务所陈律师表示,如果该公司收取了多人费用而长时间没有向消费者提供消费者购买的车辆,该公司在履行合同的同时也形成了诈骗的事实。再有就是佟先生等人应该去4S店查清该公司是否和汽车4S店签订了购车协议,如果没有签,佟先生应该综合以上两点,形成书面材料向公安机关报案,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海南首台三维后装治疗机落户海口 即将投入临床应用
海口琼山区红旗开展河流沿岸生态环保志愿活动
建筑材料脱落未及时处理 海口龙华区处理相关责任人
7月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

 

相关链接:
7月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
建筑材料脱落未及时处理 海口龙华区处理相关责任人
海口琼山区红旗开展河流沿岸生态环保志愿活动
海南首台三维后装治疗机落户海口 即将投入临床应用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李双]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