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被开发商韦某强行停水一星期了,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8月18日,海口市民洪某凤拨打热线反映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高登社区其昌公寓住户遭开发商断水 街道办介入协调未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19 15:10

  海口高登社区其昌公寓一住户反映:

  住了近4年突遭开发商断水

  开发商称“住户未交购房款”;住户指责开发商说谎;街道办介入协调未果

  “我家里被开发商韦某强行停水一星期了,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8月18日,海口市民洪某凤拨打热线反映情况。

  据了解,家住琼山区高登社区其昌公寓的住户洪某凤家近日突遭断水,管理人员称是开发商交代的,如今又将进行断电。凤翔街道办高登社区书记赵地发告诉记者,他已经跟开发商沟通不下20次,但对方就是不给住户通水电,街道办也无可奈何。

  住了4年的房突遭断水

  洪某凤介绍,从2014年初装修完工入住其昌公寓到现在已经将近4年。入住以后,她都是按时交纳水电费,但从今年8月12日开始,家里面突然没水了。

  “我们检查发现,并不是整体断水而是别人把我们家的水阀拔了,断了我们家的水。”洪某凤告诉记者,家里有80多岁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突然断水后,一家人没办法做饭,更没法洗澡。

  “家里人现在上厕所都有困难,因为根本没水冲洗。”洪某凤说,要说挑水也不知道怎样挑,因为家住七楼,虽然整栋楼有电梯,但是电梯只是摆设,用不了。“除了停水,开发商也不肯卖电给我们用。”洪某凤还提到。

  18日,记者在洪某凤家看到,她家里已经断水,桌子上放着打包回来的抱罗粉,她说因为不能煮饭,只能在外面吃,家里老人腿脚不便,自己就打包回来。

  同住在一个小区,其他人都可以购买水电,为何单单洪某凤不能购买?记者跟随洪某凤一起找到了小区管理人韦某兴。据韦某兴介绍,“开发商韦某交代不可以卖水电给洪某凤。”

  记者跟随洪某凤找到开发商韦某,他承认断水以及不准卖电给洪某凤都是他交代的,因为洪某凤到现在没有付款买房子。“目前要收回房子,洪某凤一家不离开所以才要用这种方式赶走她们,下一步还有可能把洪某凤家的东西全丢出去。”韦某说。

  街道办协调未果

  没有付款的房子缘何能住将近4年,而且还进行了装修?记者提出疑问。“开发商说的全是谎话。”洪某凤拿出一份购房合同,合同写明:洪某凤购买了该套房子,合同上还有开发商韦某的签字和相关手印记录。除此之外,还有一张韦某签字画押的收据,款项是25万元购房款。

  洪某凤称,有没有付款一切都有据可查。在不久前,开发商曾莫名要求她家再交5万元,她觉得很无理就拒绝了。没想到过后就遭到停水,开发商还称他们家没交购房款。

  韦某告诉记者,当年之所以让洪某凤入住,那是因为看到他们一家可怜,收据确实有,但是收据给了他们,他们一直没有付款。现如今要收回房子,她不给房子就断水断电,谁来找也没有用。

  “要是有债务纠纷可以走司法程序,法院判了是什么就是什么,不能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但是他就是不听,我已经调解不下20次了。”高登社区书记赵地发说,他将再做韦某的思想工作,希望能先解决住户的水电问题。

  针对此事,凤翔街道办主任称,已经让双方进行协商,韦某原本说好的供给水电,但现在不知道为何又反悔。“接下来我们会尽可能再次组织调解,尽快解决问题。”

 

相关链接:

海口两名未成年学生盗摩托车被民警抓获 最小仅13岁
明矾凉粉抽检结果超标超限 海口一商家被罚款6000元
海口67岁老人洗澡起不来 浴缸里泡20余小时被消防救出
海口“电单侠”不用等年底 新《目录》最快下周出台

 

相关链接:
海口“电单侠”不用等年底 新《目录》最快下周出台
海口67岁老人洗澡起不来 浴缸里泡20余小时被消防救出
明矾凉粉抽检结果超标超限 海口一商家被罚款6000元
海口两名未成年学生盗摩托车被民警抓获 最小仅13岁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吴岳文]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