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今晚向我省移交第十批群众举报件,共有81件反映了137个环境污染问题。大气、水、生态和噪声污染问题依然是群众举报的重点领域。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第十批群众举报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1 11:08

  共81件137个问题,大气、水、生态和噪声污染问题仍被重点关注

  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今晚向我省移交第十批群众举报件,共有81件反映了137个环境污染问题。大气、水、生态和噪声污染问题依然是群众举报的重点领域。

  记者获悉,137个问题中,大气污染问题33个、水污染问题32个、生态污染问题20个、噪声污染问题20个、扬尘污染问题13个、土壤污染问题3个、垃圾污染问题7个、油烟污染问题5个、其他问题4个。

  截至20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移交了十个批次的群众举报件共736件1169个问题。对比之下,第十批举报件数量相比第七、八、九批有所下降。

  据了解,中央环保督察组8月10日进驻海南,在我省开展为期1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11日开始,督察组逐日、分批向我省移交转办群众举报件,并要求各地的办理情况要在10天内反馈到中央环保督察组。

  督察进驻期:

  2017年8月10日—9月10日

  专门值班电话:

  0898-65361567

  专门邮政信箱:

  海口邮政专用信箱第405号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

  每天8:00—20:00

  排污管道被挖断,污水外流扰人烦

  琼中住建局向居民立整改“保证书”

  海南日报营根8月20日电(记者郭畅通讯员林学健)“针对排污问题,我们已经拟好整改方案,除此之外,相关部门也会尽快收集所排污水,确保居民拥有优质生活环境。”昨天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琼中思源实验学校旁木材厂棚户区的业主杨阿姨立下“保证书”,详细介绍各项整改内容。

  据了解,琼中接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件称,在琼中思源实验学校旁木材厂棚户区3栋居民楼后,排污管道被挖断,导致污水外流,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昨天上午,琼中住建局联合琼中水务局、琼中营根镇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小组,赶赴现场进行核查,针对问题计划采取污水引流处理方式,利用原有污水道,将原有污水排净,再查找污水源头,通过管道收集方式,将所有污水排至污水新管网。

  到昨天中午,在污水管道四周,是一片忙碌景象,工人操作着挖土机清掏淤泥、调整污水管道间的间隔高度、扩宽污水管道之间的土地宽度。

  “看到工作人员积极对排污管道进行调整,心里真是高兴,在这儿生活,一定会越来越舒心。”杨阿姨激动地说。

  与杨阿姨一样,附近的王先生近几个月也一直被臭气熏天的污水困扰。得知相关部门采取整改行动后,拍手称赞。“中午艳阳高照,看到施工队工人仍然在加班加点整修管道,污水问题得到妥善处理,看得出来政府效率很高!”

  琼中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老百姓都希望生活在一个洁净舒适的环境中,通过这次督察整改,难题得到解决,还大家一片“绿水青山”。

  关停扰民屠宰场,同时规划新场所

  临高“两手抓”保猪肉稳定供应

  海南日报临城8月20日电(记者罗安明)今天凌晨,临高县多文镇的肉贩子用三轮车将20多头生猪运到了两公里外的红华生猪屠宰场。位于多文镇墟上的屠宰场,再也没有传出杀猪声。与此同时,多文农贸市场的猪肉供应,几乎没有出现任何波动。

  8月14日晚,临高县收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关于“多文镇生猪屠宰场噪声扰民”的举报件。接件后,临高县畜牧兽医局立即赶赴现场调查,确认该屠宰场距离居民区只有5米左右,举报情况基本属实。8月16日,临高县畜牧兽医局联合多文镇政府关停了该屠宰场。

  生猪屠宰场关了,镇上居民的猪肉供应如何保障?针对这一问题,临高县委、县政府召集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综合整改方案,决定将多文镇的生猪屠宰作业临时并入最近的红华食品站管理的红华生猪屠宰场,另外投入资金在远离多文镇墟的地方选址新建一个生猪屠宰点。8月17日开始,多文镇的肉贩子开始将生猪送往红华生猪屠宰场,按规定屠宰、检疫。

  8月18日晚,临高收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临城镇龙贯新村一处屠宰场恶臭污染空气”的举报件。8月19日,临高县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前往该屠宰场,封住了一处向沟渠乱排放污水的排污口,同时将屠宰场的污水,并入市政污水管网,初步解决了污水散臭的问题。

  “这个屠宰场供应整个县城的猪肉,突然关停会影响老百姓的生活,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制定一个详细的方案,既要解决污染问题,又要保证市场供应。”临高县畜牧兽医局局长符承荣说。

  儋州将环保整改与环保教育相结合

  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海南日报那大8月20日电(记者易宗平通讯员李秋欢)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儋州将环保整改与环保教育相结合。8月18日晚至20日,儋州市兵分两路,一路整改北部湾小区十街垃圾乱堆乱放、东干水渠受污染问题,一路走进社区和群众家中,开展环保宣传教育。

  8月18日晚,儋州市接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8批群众举报件后,市政府连夜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整改工作并率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督办整改。会后,儋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率相关职能部门来到举报件现场——那大镇北部湾小区十街,针对举报件反映的建筑垃圾、杂物、柴火乱堆乱放,以及雨天时垃圾、污泥随雨水流入东干水渠的问题,现场督办整改。

  据了解,儋州对这些环境卫生问题从两方面加以化解:一方面,市环卫局等部门对居民区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及时收集运转;另一方面,那大镇政府与市园林局等单位组织人员,走进社区,深入居民家庭,大力宣传环境卫生知识,提升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引导教育他们爱护环境卫生。

  三亚一超市柴油发电噪声扰民

  整改:柴油机被拆除

  海南日报三亚8月20日电(记者袁宇)“没了烦人的噪音,终于可以一觉睡到天亮。”今天,家住三亚景阳小区的陈薇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留下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8月16日21时许,三亚市接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举报件,反映三亚市吉阳大道天南货仓超市安装柴油发电机发电,空调压缩机声音分贝超标,存在噪声扰民情况。此外,该超市还被举报私自存放危险化学品。

  接件当晚,三亚市即派出由环保、城管、安监等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赴现场核查,针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拆除该超市的柴油发电机,同时在空调压缩机外侧砌上隔音墙进行降噪处理,减少超市对周边小区的环境影响。当天,工作组并未发现该超市存放危险化学品。

  8月18日,涉事超市完成对柴油发电机的拆除,并请来工人在空调压缩机外侧修建隔音墙。执法人员还对超市传播噪声的两个窗口进行了密封。

  琼海一城中村生活污水直排河道

  整改:铺设管道收集生活污水

  海南日报嘉积8月20日电(记者丁平)8月18日晚,琼海市接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举报件,反映嘉积镇翠屏湾小区对面的万泉河桥下有多个排污口,其中一个排污口排出的水呈黑色,发臭,对万泉河造成污染。

  接件当晚,嘉积镇委、镇政府立即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8月19日上午,嘉积镇委主要负责人带领专项核查队伍到现场调查核实。经现场勘察,嘉积镇文坡社区的牛路塘村部分生活污水露天排放,未排入市政污水管网,从而造成群众举报的问题。

  嘉积镇决定通过铺设管道把生活污水收集并引入市政污水管网,同时对明沟进行加盖处理,使牛路塘村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陵水听韵茶店违规改“歌园”

  被责令停止娱乐经营

  海南日报椰林8月20日电(见习记者李艳玫通讯员陈思国)8月19日晚,陵水黎族自治县接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举报件,其中一件举报件具体内容为:县椰林镇花园一横路旁的听韵歌园全天营业,噪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已持续一年多。

  8月19日22时左右,陵水当晚值班领导接到移交举报件后,立即组织环保局、文体局及椰林镇政府、城管等相关部门到现场核实情况。

  当晚,相关执法人员还未走进举报的“歌园”,就听见从里面传出阵阵歌声,并发现群众投诉的“听韵歌园”外挂着的是“听韵茶园”的招牌。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该“茶园”位于椰林镇居民区一栋私人民宅的一楼,现场摆放着数张茶桌和椅子,约20位客人正在此喝茶聊天,一位客人正举着麦克风高唱。该“茶园”一面墙壁安装着投影设备,现场还放置着音响、麦克风、点歌台等唱歌设备。

  经陵水相关部门现场调查,该“茶园”现场悬挂有《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名应为“陵水椰林北斗听韵茶店”,经营范围为茶水、饮料。该“茶园”未办有《娱乐经营许可证》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就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行为。

  鉴于此情况,陵水文体部门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条例,当场对经营业主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相关一切行为,对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违规行为予以取缔。

  海口一鸭毛加工厂被责令停业

  处以9999元顶格处罚

  本报海口8月20日讯 (记者计思佳见习记者梁君穷)8月17日晚,海口收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举报件,反映秀英区向荣路福秀小区北侧存在一大片铁皮棚,垃圾乱丢、污水横流,有人在此加工鸭毛,臭味很大。海口市秀英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连夜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8月17日23时10分,工作组赶达到福秀小区北侧鸭毛加工厂。经核查,该鸭毛厂有营业执照,无环评手续,长期不经营,被当做仓库储存鸭毛,所以不涉及污水污染问题,现场无明显气味。但厂区及周边场地存在卫生死角以及环境脏乱差的情况。

  工作组当场作出以下决定:责令该鸭毛加工厂停业整改,清理场内卫生,根据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该厂顶格处罚9999元;要求企业5日内将鸭毛搬离;加大对该点及周边环境卫生的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按时落实整改。

  定安一公司夜间生产鱼粉散发臭味

  停产整顿

  海南日报定城8月20日电(记者邓钰特约记者司玉通讯员黄祥)8月14日,定安县收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3件群众举报件。接件后,该县迅速行动,连夜开展整改活动。

  针对定安新胜实业有限公司夜间生产鱼粉臭味难忍,影响周边村民休息的情况,定安县工科局、环城委等相关部门于14日晚上,进行现场调查,要求该厂停产整顿,将其生产车间、原料车间和仓库等全部密封,生产设备全部停电。同时,定安县将继续督促企业整改,确保其污染物达标排放,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

 

 

相关链接:

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第九批群众举报件96件175个问题
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第八批群众举报件94件146个问题
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第七批群众举报件84件127个问题
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第六批群众举报件68件123个问题

  

相关链接:
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第六批群众举报件68件123个问题
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第七批群众举报件84件127个问题
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第八批群众举报件94件146个问题
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第九批群众举报件96件175个问题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孙婧]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