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20日,全省危房改造开工24573户,开工率98.29%,竣工9014户,竣工率36.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助力精准扶贫 海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24573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1 20: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每年均制定《海南省XXX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自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以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改善。截至8月20日,全省危房改造开工24573户,开工率98.29%,竣工9014户,竣工率36.06%。

  据了解,为了农村危房改造这项民生惠民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海南省住建厅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坚持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做到政策公开、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2017年全省危房改造已下达任务25000户,其中三亚、定安、澄迈、乐东危房改造开工率分别是86%、84%、87%和98%,其余市县危房改造开工率均是100%。

  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危房改造房屋质量、资金落到实处,首先,他们对危房改造对象进行调查核实,接受各级民生监督委员会监督;其次,对危房改造户工程质量施工的监督,各市县国土局、财政局和民政等多个职能部门,对危改户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危改房屋质量过硬;第三,对危改资金监管和督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严格实行资金审批,确保危房改造资金足额发放到危改对象手中。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有效地遏制危改工作中弄虚作假的现象,保证危改政策的正确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8月13日起,省住建厅开展为期5天的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交叉督查,此次督查工作分6个工作小组进行,对市县进行交叉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看现场、走访危改户、查阅核实档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相关链接:

解放军第302医院以优质医疗资源助力“精准扶贫”
海南公益扶贫节目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五十三期今播出
镇村改造提升颜值产业扶贫注入动力 海南百镇千村美起来
全免费教育扶贫结硕果 2588名贫困学子知识改变命运
精准扶贫先要扶起治理短板

 

相关链接:
精准扶贫先要扶起治理短板
全免费教育扶贫结硕果 2588名贫困学子知识改变命运
镇村改造提升颜值产业扶贫注入动力 海南百镇千村美起来
海南公益扶贫节目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五十三期今播出
解放军第302医院以优质医疗资源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南海网] [作者:王全印]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