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羞辱巴萨之前,他已经在欧冠赛场上大放异彩。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两记世界波打服巴萨,下一代对决皇马秒杀死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2 10:24
在羞辱巴萨之前,他已经在欧冠赛场上大放异彩。

  作者:肖万里

  2017年西班牙超级杯昨日凌晨落下了帷幕,在两回合的较量中,皇马双杀死敌巴萨,以5比1的总比分夺冠。在这两场比赛中,备受关注的不是梅西和C罗,而是皇马超新星阿森西奥。作为1996年出生的小将,阿森西奥两场比赛打进两个世界波,让巴萨颜面扫地俯首称臣的同时,也宣告皇马未来王权接班人正式浮出水面。

  两记世界波打服巴萨

  皇马前场掷出界外球,巴萨球员头球解围不远,阿森西奥得球只调整了一步,接着起左脚直接射门,皮球越过特尔施特根的头顶落入球网。

  这个进球出现在皇马与巴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的比赛第4分钟。由于首回合皇马3比1领先,这个进球也提前宣告冠军归属没有了悬念。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进球过程中,阿森西奥身边没有巴萨球员防守,他们可能也没想到皇马小将会在那个位置起脚射门。另外,特尔施特根对于阿森西奥的射门也完全没有防备,他的站位靠前,等看到皮球飞过来时,他已经没有时间回追做出扑救。

  这是一个百分之百的世界波。皇马主教练齐达内在场边看到这个进球,兴奋得直甩手,以此表达对阿森西奥进球的赞赏。其实,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的比赛中,阿森西奥就在诺坎普打进过一个世界波。当时,皇马打出反击,阿森西奥左路不断跑位,接到队友传球后,他并没有做太多调整,直接选择了射门,皮球呼啸而过直入死角,对于这个球,特尔施特根并没有太好的办法。

  两场比赛打进两个世界波,阿森西奥让巴萨俯首称臣。巴萨中后卫皮克就表示,自从他从曼联回到巴萨之后,这是他第一次觉得皇马比巴萨更强。要知道,这还是在C罗和贝尔都没有踢的情况下,巴萨人就被打服了。

  超新星专挑强队下手

  对于任何一个皇马新星来说,没有比踩着巴萨来证明自己更好的方式了。两场比赛打进两球,这就是最好的证明。事实上,阿森西奥这种球员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在羞辱巴萨之前,他已经在欧冠赛场上大放异彩,让皇马在他身上的投资得到了巨大的回报。

  上赛季,皇马结束了阿森西奥的租借,把他从西班牙人收了回来,并不断给他替补上场的机会来锻炼。尽管有BBC组合,加上当时J罗还在球队,但齐达内还是给予了阿森西奥充分的信任。西甲联赛中,他一共出场23次,其中11场比赛为首发,贡献了3个进球和2次助攻。对于一个生于1996年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出场时间和数据已经相当了不起了。

  相比联赛,阿森西奥在欧冠赛场的表现更加惊艳。

  2016年10月18日,阿森西奥在与华沙莱吉亚的欧冠比赛中首发出场。第37分钟,他打进了欧冠处子球。从那以后,阿森西奥的表演开始了。淘汰赛与拜仁的两回合比赛,替补上场踢了90分钟的他,完成了1个进球和1次助攻,帮助球队顺利晋级。与尤文图斯的欧冠决赛,阿森西奥替补上场只踢了9分钟,但仍然攻破了布冯的十指关,收获了进球。

  在21岁的年纪就先后攻破了拜仁、尤文图斯和巴萨的球门,阿森西奥当之无愧这个年代最红的超新星。

  全能攻击手前途无量

  这个夏天,皇马将哥伦比亚球星J罗卖给了拜仁。他们之所以愿意送走J罗,恰恰就是因为阿森西奥的出现。从某种角度讲,阿森西奥的出色表现,已经让J罗在皇马没有了位置。

  阿森西奥的父亲吉尔伯托也是一名球员,父子俩踢的位置都一样,攻击型中场。他还有个哥哥,踢的是后卫。

  技术出众,视野宽阔,不仅会传球,也可以自己完成射门。这些技术特点,决定了阿森西奥可以成为所在球队的进攻核心。在皇马把阿森西奥租借给西班牙人时,他完成了10次助攻,让整个西班牙为之震惊。

  阿森西奥在前场进攻端可以出任9号位身后的任何一个位置。如果是4231的话,他可以打3里边的所有位置,但他更喜欢中间的10号位。如果是433的话,他可以在中场担任组织传球的进攻角色,也可以出任边锋。作为一名左脚球员,他的传球和射门能力都非常强。

  不仅如此,1米80的身高加上强壮的身体,让阿森西奥具备足够的对抗和冲击力。更难得的是,他不是那种只进攻不防守的球员。当主教练让他打边锋或者中场时,他经常会积极参与防守。与巴萨的比赛中,他就在一次积极回防中化解了巴萨的进攻,并完成了抢断。

  皇马下一代秒杀死敌

  看着阿森西奥在皇马如此出色,想必巴萨的心里不会太好受。

  当初,巴萨也看中了阿森西奥,但是,在和马洛卡商谈转会费的时候,巴萨犹豫不决,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诚意。结果,就在他们考虑的间歇,皇马出手,直接从马洛卡签下了阿森西奥。

  如今,阿森西奥已经成长了起来,并成为齐达内战术体系里的重要轮转球员。也许用不了多久,他就可以进入主力阵容对抗巴萨了。而反观巴萨,虽然他们拥有世界著名的拉玛西亚青训营,可最近这几年,他们并没有收获像阿森西奥这样的超新星。

  德乌洛费乌辗转多支球队,今年夏天好不容易重回诺坎普,可是看得出来他根本没有实力在主力阵容立足,接班内马尔更是空谈。至于丹尼斯·苏亚雷斯、穆尼尔、桑佩尔这些球员,都很难让人相信他们可以顺利承继前辈的衣钵。

  皇马就不同了,除了阿森西奥,他们还储备了一大批可以托起球队未来脊梁的实力型球员。后卫线上,瓦列霍和埃尔南德斯都是1997年的小将,中场的马科斯·略伦特、塞瓦略斯也即将挑起大梁。别忘了,他们还有个“挪威梅西”厄德高租借在外。

  这么说吧,当巴萨进入人才青黄不接的时期,皇马悄然间已经构建了未来十年的阵容。即便是C罗、拉莫斯这批人隐退,他们也不需要担心重建的问题。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