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上,5岁的苏柯瑞轻松跑完5公里,在不少人的朋友圈、微博上火了一把。时隔一年,这位萌娃将跟着父亲,再次“征战”2017广安红马。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红马进行时⑰丨有故事:每一届广安红马我都会带儿子参加,跑满12年他就成年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2 10:25
时隔一年,苏柯瑞将跟着父亲,再次“征战”2017广安红马。

  首届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上,5岁的苏柯瑞轻松跑完5公里,在不少人的朋友圈、微博上火了一把。时隔一年,这位萌娃将跟着父亲,再次“征战”2017广安红马。

  “妈妈,你跑快点!”

  ↑2016广安红马赛场上苏柯瑞和他的母亲。资料图

  2016年10月16日,广安红马现场,一位小朋友在冲过迷你乐跑的终点线后,返身对着他妈妈大声喊:“妈妈,你跑快点!”

  这位小朋友名叫苏柯瑞,参加比赛时年仅5岁,当日身着黄色套装,举着印有“重庆跑跑族”的旗帜,在观众的欢呼声和击掌声中冲过终点。

  父亲苏晓军在接受新华网体育采访时回忆到:“不少人追着他看呢,气氛不亚于冠军冲刺。”

  据苏晓军介绍,他是广安人,在重庆工作,热爱跑步,喜欢带着孩子和妻子夜跑。本不擅跑步的妻子胡碧娟,为了陪伴儿子,也报名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苏柯瑞在父母的带领下,逐渐体会到运动的快乐。跑步成为这个三口之家增进感情的一条纽带。

  去年10月,苏晓军在内的40多位跑友,从重庆回家乡参加了首届广安红马,也就有了五岁萌娃奋力冲刺这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幕。

  自从与马拉松结缘……

  ↑2016广安红马赛场上的苏柯瑞。图片来源于广安日报

  跑步给小小年纪的苏柯瑞带来了什么?

  回忆起儿子这一年多的变化,苏晓军说,自从与跑步结缘,除了体质、耐力得到提高,苏柯瑞的身上还发生着意想不到的变化。他曾经十分腼腆,面对生人,总往父母身后躲。参加完广安红马后,逐渐喜欢上了人多的场合,变得活泼开朗,勇于表现自己。

  苏晓军给新华网体育讲了一个小故事:有一次带小柯瑞在小区附近的照母山跑步,经过几处坡度较大的路段,他本想带着儿子拐入较平坦的路,不料苏柯瑞摇头拒绝:爸爸,你以前说过跑步要克服困难,我们不能走捷径,不能作弊。小柯瑞一本正经的样子,让苏晓军既惊讶又感动。

  12届比赛之后,他就成年了

  ↑苏柯瑞和他的爸爸、妈妈。图片由苏晓军提供

  2017年广安红马已经开始报名。“爸爸,我还要参加广安红马。”苏柯瑞不知从哪里知道消息,一直吵着要参赛。苏晓军的态度是绝对支持:“广安是我的家乡,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回来支持比赛。”

  在外务工的苏晓军,每月都会回一次广安。今年10月,他将带着家人参加韵动中国·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并为自己定下了3小时30分跑完全程的目标。至于儿子苏柯瑞,苏晓军相信他能在35分钟内跑完迷你马拉松。“他经常跑10公里,5公里还嫌不过瘾。”苏晓军自豪地说,“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体验家乡大型赛事的氛围,进一步培养孩子对运动的兴趣。”

  在苏晓军的心中,还怀着更远的憧憬。“每一届广安红马我都会带他参加,12届比赛之后,他就成年了。”广安红马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赛事,将成为苏柯瑞成长的见证。

[来源:新华网] [作者:龚媛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