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随着悠扬的汽笛声鸣响,满载集装箱的安盛集2号船舶从海口港集装箱码头扬帆起航,目的地是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从此,海口的外贸航线又多了一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密织外贸航线 海口港加快形成国际集装箱中转枢纽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2 10:26

  原标题:密织外贸航线 深化国际合作

  海口港加快形成国际集装箱中转枢纽港

  借着“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海口港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内外贸集装箱航线网络。图为繁忙的海口港集装箱码头。 记者 张俊其摄

  海口网8月22日消息(记者 史发梅 通讯员 陈彬)日前,随着悠扬的汽笛声鸣响,满载集装箱的安盛集2号船舶从海口港集装箱码头扬帆起航,目的地是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从此,海口的外贸航线又多了一条。

  从最初的一条香港外贸航线,到后来的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再到如今的柬埔寨,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口港外贸航线连接的国家和地区的港口越来越多,织起的外贸网络越来越密。

  共享发展成果

  在省市领导的支持下,海口港不断完善外贸航线网络,陆续开通海口港直达东南亚港口的外贸航线。市交通港航局副局长罗亚忠说,海口至柬埔寨航线开通,有利于实现两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加深我省与柬埔寨等国家开展国际合作,共享“丝路”繁荣发展成果。

  据介绍,柬埔寨是“一带一路”倡议首要合作伙伴和首要受益对象,中国是柬埔寨最大投资国及最大援助国,在推进国家建设、促进民生发展中,两国互帮互助。此次航线直达的西哈努克港是首个与我国签订双边政府协定确立法律地位的国家级合作区,可以说,柬埔寨航线的开通是建立在国家战略部署的基础上的,将为我国开展国际合作,发展贸易经济带来新的机遇。

  罗亚忠强调,航线的开通将给广大客商提供成本低、时效强的海上物流服务平台。

  多方共同努力

  “航线的开通,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海南港航控股总裁麦卫斌说,在省市领导的支持下,海南港航积极引导船公司在海口与东南亚地区之间增设航线,扫清船公司在开航布线过程中的障碍。同时,“一关三检”等口岸部门主动服务港口、贸易、航运企业。

  近年来,借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海口港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和“港通财通”的理念,现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内外贸集装箱航线网络,给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安通物流负责人表示,自2009年入驻海口港以来,营运船舶从5000吨升级到3万吨级,集装箱吞吐量从2009年的9000标箱增长到2016年的88万标箱,实现了98倍的飞跃。“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为海口到柬埔寨的精品航线做更多延伸和增值服务,进一步助推海口港在港口与货物资源上的集聚效应。”

  未来前景更好

  “希望海南港航着眼未来,努力将海口港打造成区域性远洋国际中转站。”罗亚忠说,在已开通航线的基础上,力争多开东南亚航线,不断完善外贸航线网络布局,初步实现面向东南亚航线,不断完善外贸航线网络布局,初步实现面向东南亚的近洋国际中转港。

  对此,安通物流负责人充满期待。他说,近年来安通积极开拓跨境物流,在内贸多式联运发展的基础上,逐步搭建“海丝”沿线的商贸平台。“海口港的发展,将给我们带来更大机遇。”

  麦卫斌表示,未来海口港将继续借助“一带一路”契机,大力培育国际集装箱航线,加快形成以海口为中心、背靠大陆、连接东南亚的国际集装箱中转枢纽港,努力将海口港从琼州门户打造成国家门户乃至国际门户。

 

相关链接:

屋顶上的轻骑兵 海南首家屋顶马场现身海口
“顶梁柱倒了,我必须撑起家”——记海口脱贫户柯才英
海口琼山新民林场改革顺利收官 21日正式揭牌
外地打工青年患尿毒症陷困境 “海口好人”捐款感动一家人
相关链接:
外地打工青年患尿毒症陷困境 “海口好人”捐款感动一家人
海口琼山新民林场改革顺利收官 21日正式揭牌
“顶梁柱倒了,我必须撑起家”——记海口脱贫户柯才英
屋顶上的轻骑兵 海南首家屋顶马场现身海口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发梅 陈彬]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