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食药监局24日公布今年第35期省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该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12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5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7批次食品检测不合格 3批次馒头检测出甜蜜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4 19:21

  海口网8月24日消息(记者黄晖)海南省食药监局24日公布今年第35期省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该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12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5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文昌文城张记茶饭店销售的馒头,甜蜜素检出值为0.90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二)澄迈金江通达茶店销售的馒头,二氧化钛检出值为22.7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初检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复检机构为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文昌文城壹号中西茶楼销售的馒头,甜蜜素检出值为0.57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四)定安定城东方酒店销售的馒头,二氧化钛检出值为16.9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五)万宁万城天天茶店销售的包子,甜蜜素检出值为0.57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六)乐东黄流陈金楼包子店销售的南瓜馒头,甜蜜素检出值为1.4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三亚分所。

  (七)东方城东大东北饺子馆销售的传统烧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3g/kg,标准规定为≤0.075g/kg。检验机构为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三亚分所。

  海南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经营单位所在地食药监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不合格样品的核查处置结果将在相关市县食药监局官网予以公示。

  据了解,甜蜜素又名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一种甜味添加剂,在自制发酵面制品中不得使用。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

  二氧化钛是一种在许多国家广泛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着色剂),可在果酱、凉果、果冻等食品中使用。但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二氧化钛在自制发酵面制品中不得使用。长期过量摄入二氧化钛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山梨酸及其钾盐是食品防腐保鲜剂,具有广泛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在熟肉制品中最大使用量为0.075g/kg。山梨酸可以被人体的代谢系统吸收而迅速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在体内无残留。但如果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相关链接:

食药监总局抽检6类食品456批次样品 4批次不合格
食药监总局:食品药品案件查办要“处罚到人”
海南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加强办理食品安全类等案件
海南陵水推出便民新政 扫码可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
护航夜市食品安全 海口以监管“烹饪”用安全“诱人”

 

 

 

相关链接:
护航夜市食品安全 海口以监管“烹饪”用安全“诱人”
海南陵水推出便民新政 扫码可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
海南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加强办理食品安全类等案件
食药监总局:食品药品案件查办要“处罚到人”
食药监总局抽检6类食品456批次样品 4批次不合格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