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浙江省2017“福彩暖万家·助圆大学梦”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据悉,2017年浙江省共有1280名困难大学新生获资助,“祝圆大学梦”专项公益资助金达1024万元,每人获得资助金8000元,资助力度创历年之最。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浙江福彩助圆大学梦 困难学生人均获8000元创历年之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4 22:16

图为浙江省2017“福彩暖万家·助圆大学梦”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胡哲斐 摄

  24日,浙江省2017“福彩暖万家·助圆大学梦”(以下简称“福彩助圆大学梦”活动)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据悉,2017年浙江省共有1280名困难大学新生获资助,“祝圆大学梦”专项公益资助金达1024万元(人民币,下同),每人获得资助金8000元,资助力度创历年之最。

  据了解,早在2008年,浙江省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浙江省关工委”)、浙江省福彩中心就已在该省发起“福彩助圆大学梦”活动,主要资助对象为因灾、因病致困、无经济来源的家庭。十年来,这股“暖流”不断化作一场又一场“及时雨”,践行着温暖同行、助力青春的使命,为困难大学新生送去希望。

  数据显示,“福彩助圆大学梦”活动,累计资助金额已达4407万元,帮助困难大学新生达7966名,2017年资助力度更创下历年之最,每位受助生获得8000元的资助金。

  即将就读浙江大学的林锭就是受助学生之一。高三下学期,林锭父亲脑溢血突发去世,家中再无经济来源,他依旧选择继续拼搏。然而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他却陷入喜忧参半的两难境地。幸运的是,在林锭为学费一筹莫展之际,“福彩助圆大学梦”活动向他伸出了援救之手,他才终得以迈入憧憬已久的大学校园。

  “对困难大学新生而言,学费如同一江之水横亘在面前,象牙塔就在彼岸,却可望而不可及。”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表示,而福彩助学金,就是跨越在困难大学新生和大学校门这江水之上的摆渡船。浙江省关工委将继续肩负起梦想“摆渡人”的职责,助力困难学生迈入知识的殿堂。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受助学生在圆梦大学后,都纷纷通过一己之力反哺社会。例如,2016年受助学生代表、浙江工商大学规划专业学生李宝珍进入大学后,积极参加各项支教、杭城义务导游等志愿者活动,身体力行地承担起了回馈社会的责任。

  “‘福彩助圆大学梦’活动,正是有了无数个‘李宝珍’的回馈,不断注入温暖人心的力量,才得以聚沙成塔、汇流成河,爱心才得以源远流长。”徐宏俊如是说。(完)

 

 

相关链接:

琼海千万余元善款助准大学生圆梦
海口琼山开展圆梦行动 点亮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点赞!海南爱心助学街助力贫困学子 用自己的力量圆梦
助力女孩圆梦!海口云龙镇开展关爱女孩志愿活动

 

相关链接:
助力女孩圆梦!海口云龙镇开展关爱女孩志愿活动
点赞!海南爱心助学街助力贫困学子 用自己的力量圆梦
海口琼山开展圆梦行动 点亮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琼海千万余元善款助准大学生圆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哲 斐傅 凌波]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