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上午,三门坡镇文化广场,由琼山区人口计生委主办的“圆梦女孩”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着,14岁的小玲(化名)认真地在一张彩色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它贴在心愿墙上。当天,有25名和小玲一样的贫困家庭女孩得到了来自政府的帮扶和关爱,在濛濛细雨中,她们开心地笑着,眼里充满着对幸福生活的希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伸出友爱之手 海口琼山区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5 12:44

  原标题:伸出友爱之手 共圆女孩心愿 琼山区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小女孩在志愿者的指导带领下参加游园活动。

  海口网8月25日消息(记者李晶晶)“我想考上好大学,挣钱让爷爷轻松一点。” 8月23日上午,三门坡镇文化广场,由琼山区人口计生委主办的“圆梦女孩”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着,14岁的小玲(化名)认真地在一张彩色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它贴在心愿墙上。当天,有25名和小玲一样的贫困家庭女孩得到了来自政府的帮扶和关爱,在濛濛细雨中,她们开心地笑着,眼里充满着对幸福生活的希望。

  贫困女孩心中有梦想

  出生在红旗镇的小玲家里贫困,父亲在她3岁时去世,母亲身体不好,家里只能靠70多岁的爷爷奶奶干农活维持一家5口人的生活。生活的艰辛一度让她感到沮丧,小小年纪的她总是心事重重。为了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像小玲这样的女孩成长,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结构趋向合理平衡,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海口市琼山区在三门坡镇文化广场开展“伸出友爱之手,共圆女孩之梦”的圆梦女孩活动,给小玲和其他的25名困难家庭女孩提供了每人2500元的扶助金。

  “今天是她长那么大第一次出远门,难得见她这么高兴。”15岁的小秋(化名)从未走出过甲子镇,第一次见到外面的世界,她显得十分兴奋,拿着心愿卡片她焦急得不知该写些什么,在父亲的帮助下她歪歪扭扭地写下“我想上学”几个大字。

  来到圆梦书屋,她轻轻地拿起一本书,小心翼翼地翻看,生怕弄坏。父亲老黄告诉记者,小秋的母亲在2015年去世,留下了父女俩相依为命。小秋生活不能自理,妻子去世后老黄全身心照顾女儿一直无法出去工作,家庭愈发贫困,他一直很愧疚无法带孩子出门,当天带小秋出来走走,没有想到女儿那么高兴。60岁的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小秋能够多出去走走,甚至可以有机会接受教育。

  见到许多和自己一般大的小女孩,小玲和小秋都十分开心,迫不及待地加入到圆梦书屋读书的行列当中,还和小伙伴们玩起了猜谜语、绕口令、贴鼻子、成语接龙的游戏。新学期就要到来,收到了新书包、新文具的女孩们充满着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受助女孩把自己的心愿认真贴在心愿墙上。

  “圆梦行动”助力女孩成长

  “这么做,是为了尽可能地让每一个女孩都能健康成长,公平地享受到成才的权利。”琼山区计生委副主任杜光伟说,琼山区自去年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了实实在在地解决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女孩的实际困难,维护她们在成长中的合法权益,“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一直都在通过进乡村、进家庭的方式深入推进,计生部门为女孩们联系学校、修建书屋、发放助学金,让她们即使生长在并不富裕的家庭中,也能够获得成才机会,最终能够通过努力打拼出自己的人生天地。

  记者了解到,“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作为人口计生关爱女孩行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宣传男女平等的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传播关爱女孩思想,在全社会倡导消除性别歧视。一直以来,计生部门通过组织志愿者对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女孩进行帮扶,在全面了解女孩的生存、发展状况的基础上,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女孩成长成才。

  琼山区人口计生委主任柯兴昌告诉记者,关爱女孩是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的重要举措,不仅事关家庭发展的幸福,也直接影响到社会和谐稳定和民族兴旺发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圆梦女孩”志愿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唤起全社会对女孩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及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献出爱心,帮助贫困女孩完成学业,成就孩子们的梦想。

 

相关链接:

两家露天烧烤园噪声油烟扰民 海口琼山区迅速落实整改
消烟填土恢复环境 海口琼山区连夜处置群众举报件
海南省首个检验专科医联体落户海口琼山区
关爱女孩 海口琼山区为26名贫困家庭女孩发放扶助金
相关链接:
关爱女孩 海口琼山区为26名贫困家庭女孩发放扶助金
海南省首个检验专科医联体落户海口琼山区
消烟填土恢复环境 海口琼山区连夜处置群众举报件
两家露天烧烤园噪声油烟扰民 海口琼山区迅速落实整改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晶晶]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