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温女士乘坐海口公交集团59路公交车,不慎将手提包遗落在车上。在59路司乘人员和调度员的帮助下,温女士领回了遗落的手提包,包内1张身份证、2张银行卡,以及价值5000多元的金饰等物品完好无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乘客遗落价值5000余元金饰 海口公交乘务员拾金不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5 17:26

  海口网8月25日消息(记者钟元韬 通讯员莫启汝 杨杨 摄影报道)23日,温女士乘坐海口公交集团59路公交车,不慎将手提包遗落在车上。在59路司乘人员和调度员的帮助下,温女士领回了遗落的手提包,包内1张身份证、2张银行卡,以及价值5000多元的金饰等物品完好无损。

温女士领回自己的失物。

温女士的物品。

  当日19时许,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59路公交车从高铁东站发车运营经过老城路口站时,乘务员韦桂才发现驾驶员身后座位上有一个粉色手提包,猜测应是乘客遗落的。随即在车上寻找失主,询问过后,车上乘客无一认领。韦桂才意识到失主很可能已经下车,便妥善保管好手提包,继续工作。直至车辆运营结束抵达调度室后,仍未有失主报失的消息。韦桂才便将手提包交给调度员登记保管,方便失主报失认领。调度员检查包内失物后,想起在两小时前接到过一位温女士的报失电话。通过核对登记的失物信息,调度员确认手提包应该就是温女士不慎遗落的,便马上通知温女士到调度室核实认领。

  当日22时许,温女士赶到调度室,核实确认后,领回了遗落的手提包。据温女士回忆,当晚她在省高院站乘车前往汽车南站,乘车时左手拿着手提包,右手抱着一大袋衣服,买票时随手把手提包放在了驾驶员后面的座位上,下车时匆忙忘记拿手提包。下车后不久发现手提包遗落在公交车上,温女士十分着急,因为包里除了有银行卡和身份证外,还有自己花5000余元购买的1条金项链和1个金镶玉吊坠。温女士焦急地跑回下车的站点,坐上了后续运营的59路公交车,并向司乘人员求助。在司乘人员的帮助下,温女士当即拨通了59路调度室的电话,向调度员报失。但当时调度室还未收到捡到乘客遗落物品的报告,温女士很失望,只能听从调度员的建议,留下联系方式,等待电话通知。

  两小时后,温女士就接到了手提包已找到的好消息。在调度室,温女士从59路线长谭显川手中接过遗落的手提包,“你们真的太有心了,感谢59路乘务员和调度员,要不是你们热心帮忙,手提包以及里边的金首饰和卡证可能就真的找不回来了。”温女士高兴地说,并请谭显川转达对乘务员韦桂才的感谢。

 

相关链接:

七旬阿婆遗落2000余元现金 海口公交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海口公交司机 市民暖心乘客放心的“保姆”
文昌市民遗落治病钱 海口公交司机速归还
文昌一男子遗落小孩“治病钱” 海口公交司机拾获归还
弘扬“爱心接力”精神 海口公交集团大力创建文明品牌

 

相关链接:
弘扬“爱心接力”精神 海口公交集团大力创建文明品牌
文昌一男子遗落小孩“治病钱” 海口公交司机拾获归还
文昌市民遗落治病钱 海口公交司机速归还
海口公交司机 市民暖心乘客放心的“保姆”
七旬阿婆遗落2000余元现金 海口公交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莫启汝 杨杨]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