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 (邢翀)记者从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世界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顶级台球赛事之一——2017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于11月5日至12日在“世界长寿之乡”海南省澄迈县开杆。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2017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11月海南澄迈开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6 10:54

    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邢翀)记者从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世界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顶级台球赛事之一——2017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于11月5日至12日在“世界长寿之乡”海南省澄迈县开杆。

  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于1990年开赛,2009年开始落户中国,此前曾在沈阳、桂林、峨眉山市举行,每届赛事几乎囊括世界排名前25的选手参赛。

  本届赛事首次进入海南澄迈,以“富硒福地,乐享美丽”为主题,赛程为期8天,总奖金达17.5万美元,冠军奖金达4.2万美元。陈思明、刘莎莎、韩雨、付小芳、潘晓婷、艾莉森·费雪、凯莉·费雪、贾斯明·欧斯纯、金佳映、周婕妤等众多名将有望悉数登场。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立伟在会上致辞说,台球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2014年台球运动人口已经超过7000万,10年间增长了40%。“作为中国台球协会重点引进的高水平赛事,女子9球世锦赛成功带动了中国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美式台球运动的发展,成为了全球范围内最受瞩目的台球赛事之一。”

  王立伟强调,接下来世锦赛不仅要呈现精彩赛事,还要充分服务于中国台球运动整体发展规划、服务于中国台球产业的全面发展,增进台球运动与旅游、教育、体育地产、酒店娱乐等产业的深度结合,实现“促进体育消费,让体育产业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重要力量”的目标。

  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9球运动员陈思明说,世锦赛引入中国后,中国运动员有了更多的比赛和实战机会,展现出了水平,也让世界刮目相看。“希望今年11月在椰风海韵、热情奔放的海南澄迈,能向全世界观众奉献精彩的女子9球盛宴!”

  在带来精彩比赛的同时,本届赛事依托海南省丰富的旅游和人文资源,还将举办别出心裁的沙滩开幕式等系列活动,并组织台球旅游爱好者走进澄迈,参观古老的富有地域特色的火山岩传统村里村落、福山咖啡特色小镇等体育+旅游项目。

  作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中台协牵头主办的首届2017“世界9球·校园芳踪”暨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校园行”活动将于9月下旬正式开启。旨在将9球运动带入大学校园的“9球进校园活动”将在北京、成都、上海、海口等四个城市火热启动。这一活动决出的分站冠军将获邀前往澄迈县争夺最后胜利,决出“下一站天后”。

  本届赛事由世界花式撞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信国安集团冠名赞助,北京国奥众合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澄迈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北京国奥金冠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贞宇]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