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厢是冷门层出,明星选手纷纷被爆冷淘汰,那厢却是众多黑马小将状态火热。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斯诺克中锦赛广州落幕 “冷热”交织见证赛事成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6 11:08

    中锦赛颁奖典礼,卢卡荣获冠军奖杯以及15万英镑的奖金。组委会提供

  中新社广州8月23日电(马元豪)在斯诺克中锦赛22日晚的决赛中,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卢卡·布雷切尔以10:5战胜肖恩·墨菲,荣获冠军宝座,并将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9万元)的奖金收入囊中。至此,恒大2017斯诺克中锦赛落下帷幕。

  回顾7天的比赛,本届中锦赛在赛事组织安排、票房收入、选手表现、志愿服务等方面,呈现出的“冷热”交织的现象。

  18日的比赛中,丁俊晖、希金斯、特鲁姆普以及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纷纷被爆冷淘汰。夺冠热门“火箭”奥沙利文也在20日提前“熄火”。

  这厢是冷门层出,明星选手纷纷被爆冷淘汰,那厢却是众多黑马小将状态火热。

  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是被誉为“比利时子弹”的22岁选手卢卡·布雷切尔。在接连横扫吉米·罗伯逊、傅家俊等老将后,卢卡给夺冠热门“火箭”奥沙利文浇了一盆冰水。随后,他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职业生涯以来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除卢卡外,两位中国“90后”选手李行、周跃龙也都打出个人职业排名赛最佳战绩,分别淘汰“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和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李行成为继丁俊晖、傅家俊后第三位进入斯诺克世界排名赛四强的中国选手。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锦赛可谓频爆热点——升级为中国唯一的斯诺克A级排位赛、高达70万英镑的总奖金创中国赛事奖金之最、全球最强的参赛阵容、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赛事传播力等。

  然而,本届中锦赛的门票定价却显得非常“冷静”。票务信息显示,比赛前3日门票最低只需20元,而决赛门票最低仅售100元。

  广州的一对情侣张蔼琳和黄健涛都很热衷斯诺克,对于家门口举办这项中国斯诺克最高赛事,两人很是激动。“我们去年也看了中锦赛,今年票价比去年‘冷静’很多。”黄健涛说,“同样的座位,去年需要100多,今年只需要30元!”

  尽管票价降低,但据官方数据显示,本届中锦赛开赛仅三天,票房收入就已超过上届中锦赛的全部票房收入。

  酷夏的广州,空气非常潮湿。为防止球台因潮湿环境而产生细微变化,赛场内的空调一直开启着超低温度,这让很多穿短袖观赛的观众瑟瑟发抖。而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令赛场内温情暖暖。

  石炜桦是广州体育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本次在最核心的一号台担任志愿者。21日的半决赛从晚上7点30分左右一直持续到凌晨,5个多小时内,她和一号台的其他志愿者默默守在赛场的各个角落,直到比赛结束处理完所有志愿工作后才离开。

  卢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让他感到一丝暖意,很感谢他们的付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晓]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