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盲妻黄蔚(化名)和丈夫刘寅(化名)牵手,深情款款地当众唱起情歌。这对金婚夫妇,此刻却一身婚纱礼服,俨然新人般甜蜜。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长沙举行残疾人集体婚礼 金婚夫妇对唱“你是我的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8 10:28

  今日是七夕佳节,昨日长沙一场集体婚礼诠释了残障人士“不残缺的浪漫”

  金婚夫妇深情对唱“你是我的眼”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盲妻黄蔚(化名)和丈夫刘寅(化名)牵手,深情款款地当众唱起情歌。这对金婚夫妇,此刻却一身婚纱礼服,俨然新人般甜蜜。

  今日是七夕佳节,为迎接这一最具浪漫色彩的中国古老节日,昨日在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廖家湾社区举行了一场残疾人大型集体婚礼。在民政部门和培源社工团队的热心张罗下,7对结婚多年的残障夫妻重新披上婚纱,踏上红地毯,在亲友、市民的关注和祝福下,“晒”出他们相濡以沫的简单幸福。

  没有青春的容颜,没有花车钻戒,陪伴7对两鬓斑白的“新人”走上红地毯的,是盲杖、轮椅和街坊、亲友的掌声祝福。

  “俗话说,女大三,抱金砖。我比老公大一岁,他真是抱我走过20年春夏秋冬!”54岁的邝美(化名)女士坐在轮椅上,依偎着丈夫晏先生,一脸幸福。她高位截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平时的时光不在轮椅上度过,就是被丈夫抱着。集体婚礼现场,丈夫晏先生一直跟在邝美身边,片刻不离。老婆渴了,他拧开水瓶将水送到唇边;邝女士要下楼梯拍照,他便抱着老婆一起用自拍杆合影。社工颜卉告诉记者,夫妇俩一直靠低保生活,日子过得清苦,却从未吵过架红过脸。

  7对“新人”中婚龄最长的是结婚近50年的刘寅和盲人黄蔚。当婚礼司仪问金婚之际想说点什么,这对伉俪深情对唱《你是我的眼》,现场不少街坊感动得抹眼泪。

  在中国传统的情人节里,健全人可以相约月下、烛光晚餐,残障人士的七夕,也应该浪漫“不残缺”。这场集体婚庆由侯家塘街道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委托专业的培源社工团队完成。了解到侯家塘街道有7对残障夫妇因故从未举办婚礼一直心怀遗憾,社工们特意为他们在七夕前夕补上浪漫。从婚礼舞台布置、金牌司仪主持到化妆造型、灯光音响配合,再到现场拍摄、婚庆蛋糕分享,全流程和平时的婚礼庆典一样,专业不含糊。

 

 

相关链接:

长沙一公交车与渣土车迎面相撞 致7人受伤
汇专家智力引青年人才 长沙新政策助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大胆!长沙俩男子跑到交警队买卖驾照分当场被查
长沙将推行机动车修理业实名登记制度 违者最高罚3万

 

相关链接:
长沙将推行机动车修理业实名登记制度 违者最高罚3万
大胆!长沙俩男子跑到交警队买卖驾照分当场被查
汇专家智力引青年人才 长沙新政策助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长沙一公交车与渣土车迎面相撞 致7人受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黄雅琪]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