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了一个月的东北大学校园再一次热闹起来,校园里随处可见拖着行李箱的新生们,一张张青春的脸庞挂着欣喜和憧憬。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新生前来报到。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东北大学迎新生:两对双胞胎 14岁女生身高1米79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8 13:54

  东大来了两对双胞胎新生 长相爱好都跟复制似的

  最小女生14岁:1.79米大高个,表示跟姐姐们没“代沟”

  红彤彤的励志标语、展示“十八般武艺”招新社团……8月27日,平静了一个月的东北大学校园再一次热闹起来,校园里随处可见拖着行李箱的新生们,一张张青春的脸庞挂着欣喜和憧憬。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新生前来报到。

  双胞胎哥俩:相似度超高 爱好也基本一致

  新生队伍中,经济管理学院的翟大千、翟大业这对双胞胎哥俩,相似度超高,一般人分不清。“我左边太阳穴有一道疤,小时候我弟弟给挠的。大家可以这么区分。”哥哥翟大千笑着帮记者辨识。

  今年高考,大千成绩是642分,弟弟大业成绩为624分,但哥俩英语成绩一样,都是141分。经过协商,两个人的高考志愿完全一致。考入东大后,两人虽然都是计算机类,但在不同班级,不同寝室。“我俩的想法基本一样。平时学习的时候,也是互相鼓励,生活上互相照顾。”弟弟大业说,比如爸妈分水果,先过去领的人,指定选那个最小的,会把好的那份留给对方。甚至早起,谁起得早一些,还会帮对方把牙膏挤好。

  哥俩喜好也一致,都喜欢文学、小说类。哥俩高中时并不在一班,但都是学委。“我喜欢写作,一直保留写日记的习惯。高中毕业生,用一个月写了2万7千字的高中回忆录。当然,哥哥算是唯一的读者了。”大业说。“我没有弟弟爱写,他的文章写得很好。比如那本回忆录,行文我觉得挺优美的。”大千点赞弟弟的文笔。“我觉得气质是通过阅读来养成的。所以喜欢看书。”大业说。此外,哥俩还喜欢古典音乐,喜欢听柴科夫斯基、肖邦、莫扎特的经典曲目。

  大学生活,哥俩打算仍然以学为本,课余时间也会积极参加社团活动。

  双胞胎姐妹:高考分数一模一样

  东大计算机类新生中,来自武汉的阮欣怡、阮欣然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两人高考成绩都是591分,只是各科成绩略有不同。与那对双胞胎兄弟相比,这对双胞胎姐妹性格、外观上都有区别,姐姐性格外向一些,妹妹的个头略高一些。

  高考两个人的志愿也是商量后选择的,志愿完全一样。“我俩都比较喜欢计算机专业,东大计算机专业也是全国高校十强,所以就打算来读。”欣怡说。

  “她俩经常玩着玩着就吵架了。然后也会很快和好。”姐妹花的妈妈介绍。“我们爱好基本上一致,都喜欢动漫,比如喜欢看‘火影忍者’。但确实也会吵架。”欣怡说。

  学习上,两人的目标还是打算考研。

  14岁最小新生:

  1.79米大高个,容易被忽略年龄

  忙着在寝室里收拾床铺的苏美心,如果你不细问,一定不会想到眼前这位身高1.79米的高个女孩,今年才14岁。她毕业于东北育才超常实验部,高考以621分的成绩考入东大计算机类专业。

  苏美心妈妈介绍,美心5岁就上了小学,就读东北育才双语小学,四年级时考入育才超常实验部,初中和高中一共读了5年。“她学习主动性挺强的,没让父母操心。学习对她来说,也算挺轻松的。”美心妈妈说,“女儿个头太高了,考上育才超常实验部时,差不多就是现在的个头了。”

  “高考成绩不算理想,高二时腿受伤了,耽误近半年的学习。”苏美心说,虽然高考自己有一些小遗憾,班级里的同学都考得很好,就她留在了沈阳,高中时班级同学关系特别好,也希望自己是同学们回沈阳的“大本营”,这么一想也挺开心的。谈及大学生活,美心笑着说:“希望姐姐们带我‘飞’,毕竟年纪还小,目标是继续深造,打算考研。”

  哪个高中考入东北大学的多?

  辽宁省内,考入东大最多的高中是沈阳市第二中学,共有62人;其次是鞍山市第一中学,36人;第三位是沈阳市第二十中学和辽宁省实验中学,均有31人。

  省外来看,河北省衡水第一中学最多,有21人;其次是河北正定中学14人;邢台市第一中学13人。此外,河北省唐山市第一中学、四川省绵阳中学、绵阳南山中学均考入13人。

  今年,考入东大的新生中,男生中年龄最大的生于1992年,最小的生于2002年;女生中,最大年龄出生在1994年,最小的出生于2003年。

 

 

相关链接:

山寨“大学新生群”骗局频现 多所大学发出提醒
13岁浙大新生报到:7岁读中学 高考成绩超一本线135分
清华残疾新生魏祥携母入住独立宿舍 设有无障碍床
文昌东郊镇筹集64万元助学金 圆困难新生“上学梦”

  

相关链接:
文昌东郊镇筹集64万元助学金 圆困难新生“上学梦”
清华残疾新生魏祥携母入住独立宿舍 设有无障碍床
13岁浙大新生报到:7岁读中学 高考成绩超一本线135分
山寨“大学新生群”骗局频现 多所大学发出提醒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丁宁]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