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哈维”8月25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登陆,强度最高达到四级,之后逐步减弱为热带风暴,飓风带来的强降雨引发洪水,重创得克萨斯州。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飓风“哈维”重创美国得克萨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9 09:41

  8月27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利格城,营救人员转移被洪水围困的居民。
  新华社发

  核心阅读

  飓风“哈维”8月25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登陆,强度最高达到四级,之后逐步减弱为热带风暴,飓风带来的强降雨引发洪水,重创得克萨斯州。该州目前已有50多个县被划为灾区,洪水导致至少6人丧生。美国媒体分析,降雨还将持续数天,灾情可能会进一步扩大。灾区重建预计需要数年时间,这对于陷入严重党争的美国政府来说,将是一个严峻挑战。

  

  灾情不断变化,多地降水打破历史纪录

  据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28日最新评估,由于飓风引发的洪水,得州将有3万人不得不暂住在庇护所中,有45万人急需援助。目前灾情不断更新,每半小时就会有变化。

  自上周以来,得州部分地区降水达创纪录的1000毫米,多个城市24小时降水量超过500毫米。美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称这次降水强度之大“史无前例”。未来几天降雨仍将持续,降水范围之大、强度之高超出之前任何一次,多个地区降水打破了历史纪录。

  位于得州的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遭到强降雨重创。电视画面显示,整个城市主要道路均被洪水淹没,成为一片泽国。大片房屋被洪水浸泡,加上强风的破坏,一些房屋倒塌,超过30万居民家中断电,高速公路被迫关闭。休斯敦的两个主要机场乔治·布什国际机场和威廉·霍比机场已经暂时关闭,所有商业航班停飞,另外,休斯敦周围的多个小型机场和至少10家炼油厂也已经关闭。

  休斯敦市区面积大,人口超过230万,救灾难度不小。休斯敦市市长特纳在27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有关部门当天接到2000多个求助电话。从8月26日晚10时到27日下午1时,休斯敦市收到5.6万个求救电话。不过,市政管理部门称,因需优先处理情况危急的事件,有些求救得不到及时回应。当地红十字机构表示,已在休斯敦地区开辟了8个避难所,每日提供约13万份食物,以保证灾民基本需求。

  美国社交媒体上出现大量居民家中受灾的照片,照片显示多数房屋已经浸在水中,居民在房顶滞留。据《纽约时报》报道,17岁的女孩玛雅·韦德勒在27日凌晨4时发现家中被洪水围困,水从门窗的缝隙流进,“堵住一个窟窿,会有第二个,水一直往屋内涌,漫过了插座。我非常恐惧,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最终韦德勒被救援人员开着救援车接走,幸运脱离险境。

  面对如此大的降水,休斯敦市准备的应急设施捉襟见肘,市政府敦促居民“就地避难”,没有紧迫威胁,避免拨打“911”求救电话。休斯敦、圣安东尼奥等地已经开放当地大型会议中心,安置了上千名灾民,达拉斯市也已经采取行动,并准备在29日上午开放1个安置点,可容纳5000人。

  美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在社交媒体上称,“这场灾难前所未有,灾情尚待评估。”最新气象预报显示,“哈维”正缓慢东移,降水还将持续四五天,给休斯敦地区、得州东部和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区带来400至500毫米的降雨。

  救援面临挑战,党争加剧增添不确定性

  气象专家称,一系列因素叠加造成得州史无前例的强降雨,首先是墨西哥湾湿热的空气提供了充足的水分,其次高空大气层缺少流动,使得“哈维”移动缓慢,长期滞留在得克萨斯地区,给该州带来罕见的大暴雨。这次飓风灾害超过了2001年的热带风暴“艾莉森”,当时暴风雨和洪水共造成41人死亡,经济损失超过50亿美元。

  在飓风登陆数天前,美国飓风中心已经发出警告。飓风登陆后,得州目前已有50多个县被划为灾区,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提供了紧急援助。目前,包括国民警卫队、环境保护署、农业部等约5000名各类联邦工作人员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参与救灾。救援工作面临很大挑战,首先是道路不通,主要道路都被水淹没,只能依靠大型铲车或橡皮艇开展救援活动。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署长布洛克·朗称,降雨还将持续数天,灾情可能进一步扩大,未来数周乃至数月,很多地方都将不适合居住,而灾区重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美国媒体分析,这次飓风灾害对特朗普政府将是一个巨大考验。

  华盛顿的党争加剧给救灾工作增添了不确定性。根据最新的预算通报,美国联邦政府目前只有506亿美元现金储备,如果9月29日两党不能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联邦政府将面临无钱可花的窘境。截至7月底,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预算仅有38亿美元,其中16亿美元已经划拨出去,随着得州灾情浮现,现有预算肯定要出现赤字。

  《华盛顿邮报》评论认为,灾情对白宫和国会都是一个紧迫的压力。白宫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联邦政府正寻求给灾区紧急拨款,并协助进行灾后重建。此前,大灾过后国会都上演大争斗,两党围绕拨款规模和项目缠斗不止。而此次飓风造成的经济损失尚难以估量,得州也将面临规模庞大的重建任务。

  《纽约时报》分析,从长期看,得克萨斯州面临艰巨的重建任务,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可能将影响一代人,可以肯定的是会有政府部门之间的扯皮、官样文章,以及同官僚主义和保险公司间的较量。

  (本报华盛顿8月2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9日 17 版)

 

相关链接:

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 洪水威胁令人忧
《归还世界给你》转场法国拍摄 全明星阵容将掀时尚飓风
飓风席卷俄罗斯南部 屋顶被掀翻人被吹跑(组图)
哥斯达黎加发布飓风预警数千人被疏散

 

相关链接:
哥斯达黎加发布飓风预警数千人被疏散
飓风席卷俄罗斯南部 屋顶被掀翻人被吹跑(组图)
《归还世界给你》转场法国拍摄 全明星阵容将掀时尚飓风
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 洪水威胁令人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曹昆]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