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农业厅获悉,海南省将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帮助万宁将槟榔城建设成集种植示范、科研、加工、休闲观光、文化体验、交易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特色农业产业园,打造成海南槟榔产业聚集平台,做大做强海南槟榔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将促万宁打造槟榔城特色产业园 给予更多政策资金扶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9 21:45

  近日,记者从农业厅获悉,海南省将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帮助万宁将槟榔城建设成集种植示范、科研、加工、休闲观光、文化体验、交易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特色农业产业园,打造成海南槟榔产业聚集平台,做大做强海南槟榔产业。

  槟榔是海南具有垄断性的热带作物,产量占全国95%,万宁是中国槟榔之乡和国家槟榔示范基地,是海南乃至全国最大的槟榔主产地,素有“海南槟榔半万宁”之称。目前,万宁市槟榔种植面积达53.2万亩,常年槟榔鲜果总产量18万吨。在万宁建设槟榔城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但是,长期以来,海南槟榔产业以卖青果为主,处于价值链的低端。加上长期来种植户粗放式的种植管理,导致槟榔黄化病、椰心叶甲等病虫害大面积扩散,危害严重,不但造成槟榔种植面积减少、单产下降,而且槟榔的品质也相对下降。

  为了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推进海南槟榔产业聚集发展,万宁市政府和省农垦控股集团共同建设以槟榔产业为龙头,集槟榔示范种植、产品研发、槟榔深加工、交易仓储物流、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和槟榔文化体验于一体并兼顾菠萝、橡胶、诺尼及南药加工为特色的产业城。

  据了解,万宁槟榔城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国营东兴农场,规划用地规模571.94公顷,其中建设用地208.34公顷,总投资25亿元。建设布局结构为“一心、一轴、五区”。“一心”指由行政办公中心、中心小学、商业服务中心组成;“一轴”指槟榔城沿着X426县道形成的东西向产业发展轴,将各功能区有机地联系起来;“五区”指槟榔加工区、生态展示及研发区、槟榔交易与仓储区、槟榔文化公园区、生态文化及乡村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年限为2016年至2021年。

  目前,槟榔城已完成项目总规和控规、立项、规划选址意见和用地意见。其中,规划一路、二路北段、规划4路南段、规划六路已完成可研、初步设计和概算审批、施工图预算评审、施工招投标和园区供电工程可研编制工作等。

  对此,省农业厅表示,将从三方面助推万宁槟榔城建设:

  首先,加大资金投入,提高研发水平,整合全省科研技术力量,加强企业研发团队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强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之间合作,从而加快槟榔在普通食品、功能食品、保健品以及药品等领域的研发,尽快将研发成果转变为产品进入市场。另外,升级改造槟榔烘干加工设备,提高槟榔产品质量,进一步优化环境,推进海南槟榔产业转型升级。

  另外,省农业厅将积极支持万宁市及有关部门,加快万宁市槟榔城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政府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吸引更多投资人来万宁槟榔城建厂办企业,吸引科研机构入住槟榔城大力研发槟榔新食品、药品等系列产品。

  最后,省农业厅将充分发挥槟榔协会和槟榔合作社的作用,将槟榔城建设成集种植示范、科研、加工、休闲观光、文化体验、交易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特色农业产业园,打造成海南槟榔产业聚集平台,做大做强海南槟榔产业,造福于民。

 

相关链接:

海豚鲸鱼搁浅万宁海域获救 两名热心群众获奖励
万宁法院“一拘”结10案 “老赖”立马还欠款
司机看过来!戴太阳镜在万宁开车请留心红绿灯
万宁大洲岛清理渔民违建棚户 为岛上的濒危动植物让出“家园”

 

相关链接:
万宁一名老人购房后要求退房 工商局帮调解退回百万元
万宁大洲岛清理渔民违建棚户 为岛上的濒危动植物让出“家园”
司机看过来!戴太阳镜在万宁开车请留心红绿灯
万宁法院“一拘”结10案 “老赖”立马还欠款
海豚鲸鱼搁浅万宁海域获救 两名热心群众获奖励
[来源:南海网] [作者:任桐]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