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永生是共产党员也是志愿者,2004年退休后,他开始了自己的志愿者生涯。这十三年来,他的日子忙碌而充实,一周之中,只有周五是他的休息时间。蓝永生说,他周一担任BRT监督员;周二到各大景点了解公交线路的最新变化;周三到鼓浪屿做申遗志愿者;周四到社区关爱中心当志愿者;而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他一定会来到厦门轮渡码头为游客提供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年近七旬志愿者迎“金砖” 忙活一个月学外语还学国际礼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1 13:31

年轻志愿者常来找经验丰富的蓝永生(右一)取经。邹家骅摄

【编者按】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临近,人民网记者走进厦门,通过实地探访、亲身体验,触摸这座有山、有海、有白鹭的美丽城市,倾听厦门人共同为这座城市唱的动听情歌,带您一同感受大街小巷中散发出喜迎会晤的浓烈氛围。敬请关注厦门会晤特别报道《鹭游记》。

 

人民网厦门8月25日电(姚璐莹、邹家骅、实习生林韦臻)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9月初将在厦门举行。在与鼓浪屿一江之隔的厦门轮渡码头,身穿红衣服的志愿者中,有一位腿脚不便的69岁老人蓝永生,在那一片“志愿红”中格外亮眼。

蓝永生是共产党员也是志愿者,2004年退休后,他开始了自己的志愿者生涯。这十三年来,他的日子忙碌而充实,一周之中,只有周五是他的休息时间。蓝永生说,他周一担任BRT监督员;周二到各大景点了解公交线路的最新变化;周三到鼓浪屿做申遗志愿者;周四到社区关爱中心当志愿者;而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他一定会来到厦门轮渡码头为游客提供帮助。

一开始,志愿者只提供公交线路、火车班次、厦鼓轮渡航班信息的查询。后来,蓝永生他们也会为游客推荐旅游景点、美食小吃、土副特产等。在厦门轮渡码头志愿服务中心,游客可以享受免费量血压、喝开水、手机充电、零线兑换等服务。晕车、晕船的游客还能从志愿者手上拿到免费的垃圾袋、晕车药等。

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临近,早在一个月前,蓝永生等志愿者们就在义工协会的组织下开始学习外语、国际礼仪等。蓝永生说:“金砖来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自豪,多学习才能更好地提供服务,我们准备好了!”

尽管蓝永生腿脚不便,但他一直风雨无阻地坚持为游客提供服务,也因此,他被市民们亲切地称之为“移动114”。蓝永生还和困难学生“结对子”,每月拿出200元用于资助社区里的困难学生。他从事社会公益活动得到爱人张丽真的支持,甚至,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女儿蓝芳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

 

本网厦门会晤特别报道:

【鹭游记·祈福之旅】南普陀寺超23万人次为厦门会晤送上美好祝愿

【鹭游记·盛会之旅】厦门会晤倒计时10天 “海上花园”喜迎盛会氛围浓

【鹭游记·唱片之旅】探访鼓浪屿百年唱片博物馆向世界展示中国唱片文化

【鹭游记·情歌之旅】厦门美得像首歌环岛音乐巴士“城市情歌”唱给世界听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