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五华区多部门联合对相亲角进行综合整治,过去贴满一墙的征婚启事被铲除、骑着车带着桌椅板凳要摆摊的人也被拦在门外,见此情形本来就为子女发愁的大爹大妈急了,他们担心相亲角是不是就此取缔了……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昆明翠湖相亲角要被取缔?官方:只是规范管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3 16:48

  昆明翠湖相亲角要被取缔?官方回应:只是规范管理  

  云南网讯昨日上午,五华区多部门联合对相亲角进行综合整治,过去贴满一墙的征婚启事被铲除、骑着车带着桌椅板凳要摆摊的人也被拦在门外,见此情形本来就为子女发愁的大爹大妈急了,他们担心相亲角是不是就此取缔了……

  心焦

  大龄子女没对象

  取消后怎么办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翠湖北门旁的相亲角,几十名穿着制服的执法人员一个个取下钉在墙上、树上的钉子,并沿湖劝说想要摆摊设点的群众。

  “儿子30多岁了还单身,一个人在外地打工,我们当爹妈的着急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姨告诉记者,早就听说翠湖有个相亲角,想着家里依然单身的儿子,她一早就来这里看看有没有哪家姑娘合适,给孩子撮合撮合。

  这位阿姨说,儿子只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赚钱也不多。所以,她对未来儿媳妇也没有太高的要求,只要有自己的工作,和儿子年龄相仿就行,最好是个勤快、思想进步的姑娘。

  另一位戴着墨镜的阿姨赶忙来问记者:“执法人员是不是要把这里取消了,这可怎么办?”这位阿姨每周六都要来这里,看有没有适合儿子的姑娘,可10年了,儿子的终身大事依然没解决,“儿子是名公务员,但个子只有一米五,他看得上的人家看不上他,看得上他的他又嫌弃人家,所以眼看就要40岁了,一直找不到对象。”

  声音

  周六人太多

  路都走不通

  相亲角并不是一个角落,而是翠湖北门旁一条300米左右的沿湖步道,平时这里也是游客游览翠湖、周边市民跑步健身的重要道路。

  “小广告铲也铲不完,经常装得一个大垃圾桶冒尖。”刘大妈在翠湖打扫了30多年卫生,半年前她被调到翠湖北路一段打扫,刚来时每逢周六都要清理出满满一桶垃圾,大部分都是纸屑。

  刘大妈说,每周六从早到晚,这条路上人特别多,墙上、地上、树上都是他们贴的征婚启事,她还不能当场撕下来,不然遇到不同意的市民还会被骂,只能等到第二天一早或者这些人走了之后清理,往往要花上两三个小时。

  每到周末,家住翠湖周边的李先生都要带孩子来跑步,但一到周六他就很难跑下去,有时赶上早晨人也很多的时候,他就只能带着孩子左闪右避。他认为,相亲角占用了太多的道路空间,有个规范的管理,也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孩子平时工作很忙的,哪有时间自己来张罗终身大事,还不是要靠我们父母。”一位为儿子操碎心的大爷则建议,对于有刚需的市民应该划定一个合适的区域来规范管理,就像北京、上海的一些公园也有类似的相亲角。

  官方

  没取缔相亲角

  而是规范管理

  “这里还有很多掌握着批量未婚男女信息的‘黑中介’。”五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鹰介绍,市民对于相亲的需求的确很大,但市容市貌也被影响了,为此他们在春节前后就开始清理相亲角,但屡禁不止。

  这次综合整治共有5个部门40多人联合执法,但并非取缔而是规范,市民个人在这里摆摆龙门阵,互相介绍一下未婚子女并不受影响,摆摊设点发展会员、介绍婚姻等经营性的行为才是非法的。

  罗鹰介绍,通过前期摸底调查,翠湖相亲角的婚姻介绍市场十分混乱,这些带有经营性质的个人、公司中介收取的会员费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还有一些黑中介存在骗婚的情况。

  采访中,一位为孩子相亲的市民也坦言,这几年来,相亲角的确有些打着相亲旗号来骗婚的人,对于这些经营行为,他们也十分反感,他支持把那些骗子清理走就好了。

 

相关链接:

广州翠湖山庄变身名校学区房 业主乐买家愁

 

[来源:云南网] [作者:周驰]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