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垃圾中转站,给人的印象往往都是“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然而,在宣城市广德县东亭乡垃圾中转站内,却闻不到一丝异味。央广网记者了解到,在农村专项整治“三大革命”中,广德县在安徽省率先开展农村源头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使垃圾“变废为宝”。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安徽宣城:垃圾中转站“变废为宝”守护绿色家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3 21:13

颂祥村村民韩祥子分类倾倒垃圾

  央广网宣城9月3日消息(记者徐鹏)一提起垃圾中转站,给人的印象往往都是“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然而,在宣城市广德县东亭乡垃圾中转站内,却闻不到一丝异味。央广网记者了解到,在农村专项整治“三大革命”中,广德县在安徽省率先开展农村源头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使垃圾“变废为宝”。

  9月2日上午,央广网记者来到东亭乡垃圾中转站。整个中转站的面积并不大,没有恶臭,更没有污水,只有几名环卫工正将几桶垃圾倒入机器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不久后一袋袋有机肥料便可转化完成。

  “我们这里每天可以处理一吨的生活垃圾,转化成200到300公斤的有机肥料。 ”东亭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史贤伟向央广网记者介绍道,他们为每家每户均配发了统一采购的分类垃圾桶,并安排保洁员进行每日收集。

  史贤伟说,包括餐厨垃圾、菜叶、剩饭剩汤等生活垃圾,在村民分类放置好后,到了中转站后会进行二次分类,“这些有机垃圾进入处理设备进行处理,即可转化为无公害的有机肥料。”

中转站内的环卫工正在处理垃圾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东亭乡每天产生的垃圾量约六七吨,通过农户和中转站两级分拣,一部分有机垃圾经过处理变成了肥料,另一部分可回收的废品被商贩收购,剩下约有30%的垃圾进入县垃圾处理场。中转站会把有机肥免费发放给苗木种植大户和当地农户用于农业生产,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利用。

  “以前垃圾都是混着放在一,不仅浪费,而且污染环境。”东亭乡颂祥村村民韩祥子是种苗大户,家里有30亩苗木。韩祥子算了一笔账,“按照每亩400块钱来算,一年光花费的前就高达1万多元。”据他推测,施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后,每年可以节约不少化肥。

  据悉,为做好农村垃圾处理工作,宣城市广德县年投入3100余万元的财政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农村垃圾治理的市场化运作,有效治理了农村垃圾污染,改变了农村环境面貌。下一步,宣城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建设垃圾中转站。

 

相关链接:

安徽一起腐败案 分管领导被追责喊冤“想不通”
在皖外国专家:期待在安徽再工作生活第二个十五年
《千字文》作者周兴嗣又一诗文在安徽当涂被发现
安徽:4个月查获泄露各类公民信息56亿余条

 

相关链接:
安徽:4个月查获泄露各类公民信息56亿余条
《千字文》作者周兴嗣又一诗文在安徽当涂被发现
在皖外国专家:期待在安徽再工作生活第二个十五年
安徽一起腐败案 分管领导被追责喊冤“想不通”
[来源:央广网] [作者:徐鹏]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