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我市组织市规划局、市海洋和渔业局、市国土资源局、美兰区等相关部门前往新埠岛北部填海区和滨海国际项目部进行督导检查。经过核实,该工程填海手续完善、符合相关规定,南渡江入海口处不存在由于填海区变成死水等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检查填海区水质问题 研究建设项目与自然景观融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4 10:13

  原标题:海口检查填海区水质问题

  正研究建设项目与自然景观融合

  海口网9月4日消息(记者龙易强)今天(9月3日),我市组织市规划局、市海洋和渔业局、市国土资源局、美兰区等相关部门前往新埠岛北部填海区和滨海国际项目部进行督导检查。经过核实,该工程填海手续完善、符合相关规定,南渡江入海口处不存在由于填海区变成死水等问题。

  8月30日12时40分,市规划局接到关于新埠岛北部滨海区填海造地影响周边海洋生态环境,滨海国际项目开发强度较大,要求核查的国家海洋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的群众举报件。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当天13时,市规划局到达新埠岛滨海国际项目部现场,对填海区、南渡江入海口及滨海国际三个地块项目进行核查,了解举报件涉及的情况;9月3日上午,我市再次到该项目现场,进一步检查核实相关用海手续,是否影响周边海洋生态环境等情况。

  据介绍,新埠岛北部填海区依法取得海洋与渔业、国土、环保、水务、发改委等部门手续,工程于2011年完成通过竣工验收,填海手续依法合规。2013年-2017年期间,市海洋和渔业局每年对海口市新埠岛北岸附近海域水质开展一个航次监测,且2017年对南渡江入海口附近海域监测结果表明,均符合第一类或第二类标准,符合功能区要求。经市水务局调查,横沟河为南渡江三大分流之一,填海区位于新埠岛北部,面临大海,受潮汐影响,加上上有南渡江大量径流来水的情况,横沟河及南渡江入海口均不存在由于填海区变成死水的问题。

  滨海国际项目为2602、2701和23号三个地块,在城市总体规划中,三宗用地均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2.5,建筑密度≤16%,建筑限高≤56米,其中2602块地已建成投入使用,2701、23号地块项目主体均已封顶。项目先后取得了国土、环保、规划、住建等部门审批手续,批建项目用地性质、功能定位、规划指标等符合城市总规、控规。经核查,项目审批合法合规,但由于项目紧邻内海湾和横沟河,属于城市较为重要和敏感的滨水区域,举报件中反映的该项目开发强度大的问题属实,项目用地规划指标体系不利于塑造良好的滨水空间景观。

  “对群众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市规划局高度重视,并举一反三,已暂停新埠岛滨海滨江项目的其他审批。”市规划局副局长吴涵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要求,已委托中规院开展滨江滨海城市设计研究工作,下一步将在建筑布局、风格、尺度、色彩等方面加强管控,留出滨江、滨海通海视廊和生态走廊,促进建设项目和自然景观的融合,塑造富有特色的滨江滨海景观风貌。

 

 

相关链接:

海口检查游艇码头用海问题 违法用海填海将被严惩
国家海洋督察组向海南移交第二批交办件 涉及围填海等内容
首次国家海洋督察启动 解决围填海失序失度等问题
海洋督察方案印发 官方将对海洋污染围填海等开展督查

 

 

相关链接:
海洋督察方案印发 官方将对海洋污染围填海等开展督查
首次国家海洋督察启动 解决围填海失序失度等问题
国家海洋督察组向海南移交第二批交办件 涉及围填海等内容
海口检查游艇码头用海问题 违法用海填海将被严惩
[来源:海口网] [作者:龙易强]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